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亞洲動漫創作展 五萬人擠爆花博

亞洲動漫創作展 五萬人擠爆花博

迎著冬陽,亞洲動漫創作展(PF)昨(5)日在上萬名動漫迷熱情湧入、塞爆花博展場的盛況中達到最高潮。主辦單位表示,此次為期四天的動漫展,吸引超過五萬人次參與,再創歷年新高。而此次展出內容除了各式動漫創作、電玩遊戲、多媒體影音與近期最夯的 Vtuber之外,現場最大亮點是舉辦了兩大經典競賽「Freedom盃台灣模型公開賽」與「開拓盃原型大賽」,不僅參賽總件數高達兩千餘件,還特別邀請來自匈牙利、日本等五位國際模型大師來台參與評審工作,這項賽事不僅創下活動十年來的新紀錄,「Freedom盃」也已成為當前亞洲最大的模型賽事。

今年是疫情解封以來首度恢復海外嘉賓交流,而受邀來台擔任模型賽事的評審嘉賓,均為世界級的權威模型大師,包括全歐洲首席模型展「MosonShow 莫森國際模型大賽」創辦人暨主席Egresi András、總評審長Magó Károly、西伯利亞模型大賽創辦人Konstantin Ponomarev、匈牙利船艦模型權威「老船工」Hajba László等,高度展現活動的影響力及公信力。這些嘉賓除了表達對此次競賽的高度肯定,也非常期待再訪台北,感受立體創作品多元自由的創意與精湛技藝,以及台灣蘊涵的豐沛創作能量。

這次來台擔任模型賽事的評審嘉賓,均為世界級的權威模型大師,包括匈牙利MosonShow國際模型大賽創辦人暨主席 Egresi András(左三)、總評審長Magó Károly(右三)及日本鬼才造形設計大師竹谷隆之(右二)等。臺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右四,居中)特別到場親切交流互動。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在最後一日模型競賽後,隨即舉辦「開拓模型祭」頒獎典禮,表揚各個模型創作領域的優秀作品。頒獎典禮上,臺北市議會葉林傳副議長與五位國際模型大師熱情互動,並特別就促進臺北市IP產業與世界文化、文創產業等進行交流。評審團為感謝臺北市政府的支持與協助,特別致贈感謝狀,由臺北市議會葉林傳副議長代表接受。葉副議長也分別回贈禮品予五位模型大師,感謝他們對亞洲動漫創作展的支持。

匈牙利MosonShow國際模型大賽創辦人暨主席 Egresi András(圖左)特別致贈感謝狀給臺北市政府,感謝市府的支持與協助,並由臺北市議會葉林傳副議長(圖右)代表接受,葉副議長也分別回贈禮品給此行五位模型大師,感謝他們對亞洲動漫創作展的支持。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相對於模型競賽的大競技,這次動漫展的獨立出版創作及邀請的日本動畫貴賓受歡迎的程度也不遑多讓。尤其,邀請的日本來賓包括《火影忍者》犬塚牙與《歌之王子殿下》愛島塞西爾獻聲的知名聲優鳥海浩輔、擁有無數精彩作品的超強鬼才原型大師竹谷隆之、還有在熱門動畫《水星的魔女》中為女主角蘇萊塔·墨丘利配音的市ノ瀬加那小姐,三位都在各自專業領域擁有廣大粉絲,成為此次展場上的另一焦點。

此外,本屆亞洲動漫創作展除了獨立出版創作各擅勝場外,近年蔚為風潮的各種多元類型的作品,包含音樂肥皂箱、地下偶像演出、Lolita蘿莉塔服飾、LARP中古世紀實境市集扮裝活動等,也在展場中展現有別於出版品的旺盛活力與創意。

國軍裝甲車「雲豹」在花博場外亮相,受到許多市民圍觀。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本次模型競賽中加入了軍事武器模型比賽,而場外更有包括陸、海、空、憲兵各軍種的軍武系模型參與亮相,再加上國軍裝甲車「雲豹」進駐在花博場外,不僅受到許多假日到花博遊憩的市民圍觀,也吸引許多軍武動漫迷爭相拍照,現場好不熱鬧。

主辦單位在臺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的協助下,將今年亞洲動漫創作展的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利用不同類型的展出呈現,激盪出更精彩的火花,再一次讓參展的民眾感受到滿滿的創作樂趣!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