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推動新南向 承業生醫讓醫療服務無國界

推動新南向 承業生醫讓醫療服務無國界

台灣醫療技術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承業生醫(4164)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將台灣醫衛優勢,積極朝東南亞市場拓展。2018年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及執行長任益民等一行人至柬埔寨洽談合作機會,任執行長自當地醫師友人口中得知一位年輕優秀的神經外科醫師Lao Sokkong,期待有機會能夠來台受訓進修,卻因為資源有限,遲遲無法成行。李董事長聽聞後有感而發的表示「醫師的培育十分重要,若能夠在台灣學得更多更先進的技術,不僅能回饋當地,也可傳遞相關技術與知識給其他醫師。」便爽快的地答應資助Lao醫師來台的機票、一年所有受訓支出及生活費。

柬埔寨醫師Lao Sokkong(左)致贈當地手工圍巾表達感謝之情,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右)回贈集團紀念品給予返國祝福。圖/承業 提供

曾擔任台灣放射腫瘤學會理事長且為承業生醫執行長的任益民醫師,在三軍總醫院執醫時,於2011年起連續多年帶領學生前往無邦交且無辦事處的柬埔寨,從事志工服務。由於戰爭破壞與赤棉統治關係,使得柬埔寨的醫療落後其他國家多年,醫療資源不足、設備匱乏且醫療專業人員有限,病床比例每1,000人僅有0.8張病床,遠低於東協其他國家。任執行長指出「柬埔寨的整體醫療狀況並不理想,大約是台灣50年前的醫療水準,生活較為富裕的人會去新加坡或是曼谷尋求更好的醫療品質,而不會留在當地治療。」

柬埔寨醫師Lao Sokkong(右)對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左)的培育表達誠摯的感謝。圖/承業 提供

30歲來自金邊的神經外科Lao醫師,2019年9月開始在內湖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培訓,今年9月完成培訓返回家鄉。Lao醫師表示「由於柬埔寨的醫療資源不足,醫師要增進知識跟技術,必需離開家鄉,到醫療體系完整的先進國家學習。在三總有很多經驗豐富的醫師,他們的專業及耐心教導,使我受益匪淺。要特別感謝我的指導醫師朱大同教授,跟隨著他,學習到很多關於腦部跟脊髓等複雜的手術及術後的照顧,同時也接觸到先進的手術設備,讓自己能夠與世界接軌。在台灣的學習對我就像是一面鏡子,讓我知道可以成為什麼樣的醫師。回國後,會在金邊最具規模的國立醫院(Calmette Hospital)服務,期望能幫助更多病患,將經驗傳遞給當地的醫護人員,提升手術品質,讓病患能得到更好的治療。」

承業生醫自2012年起,協助安排中國大陸及印尼的外籍醫師及醫事人員來台培訓從不間斷,盼以提升當地的醫療品質,造福更多人群。另外,也協助台灣各大醫院舉辦神經醫學、顯微手術等各類型醫學研討會,促進醫產學三方的學術交流及合作。該次為期一年的柬埔寨種子醫師培訓,藉此機會將台灣的醫療技術與文化帶進柬埔寨,透過醫療服務輸出,給予實際的幫助,提升當地醫療品質,為台灣外交也能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