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違建風波!廖先翔將最快速度拆除 戴瑋姍質疑:為牽扯而牽扯

違建風波!廖先翔將最快速度拆除 戴瑋姍質疑:為牽扯而牽扯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日出席「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提及萬里老家的爭議,賴清德哽咽強調,這和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廖先翔、顏寬恒家的違建不一樣;廖先翔5日回應,父親已開始搭設鷹架,準備拆除東山路上違規建築物,會以最快的速度拆除整棟建物。

圖/戴瑋姍(左二)認為,賴清德已多次澄清,老家和礦區地內的房子都年久失修,有其修建的必要;未來應怎麼處理,也尊重主管機關的決定。(圖/戴瑋姍臉書)

圖/戴瑋姍(左二)認為,賴清德已多次澄清,老家和礦區地內的房子都年久失修,有其修建的必要;未來應怎麼處理,也尊重主管機關的決定。(圖/戴瑋姍臉書)

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質疑,廖先翔根本就只為了幫自己涉嫌侵占國有地蓋豪華莊園、濫墾山坡保育區、破壞水質保護區等爭議開脫,偷換概念,為牽扯而牽扯;此外,新北市政府及主管機關應負起責任,針對有疑義部分進行認定與釋疑,而非漠視區域內弱勢居民權益不顧,放任操作輿論、誤導民眾。

戴瑋姍認為,在礦區廢止後,地方政府有責任就整個區域內的所有礦工住宅,提出通盤性的計畫處理,輔導地區居民的居住權益;同時賴清德已多次澄清,老家和礦區地內的每個房子相同,都是年久失修,有其修建的必要,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事實,未來應怎麼處理,也尊重主管機關的決定。

戴瑋姍說,廖先翔用礦工工寮為自己的800坪侵佔國有地豪宅開脫,過去還有侵占國有地蓋停車場的爭議,這些特權是用再多魚目混珠的話語,都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廖先翔的選區有許多既存礦工後代居住權益問題,但沒協助礦工後代釐清法律事實,卻利用歷史因素作為個人選舉利益的籌碼,令人不齒。

圖/廖先翔在臉書PO文表示,面對違建的爭議,謝謝父親為了他放棄夢想。(圖/廖先翔臉書)

圖/廖先翔在臉書PO文表示,面對違建的爭議,謝謝父親為了他放棄夢想。(圖/廖先翔臉書)

廖先翔指出,賴清德說他們家的違建跟我家的不一樣,確實不一樣,賴清德幸福多了,以前颱風來時要去撿瓦片,他父親山上的老家是茅草屋,颱風來時屋頂直接被吹走;賴清德真的幸福多了,他的老家相當堅固,讓他想回去時還有個家在那邊,我父親老家的茅草屋,早就經不起風吹雨打整間都不見了。

廖先翔表示,他從小就知道父親的夢想就是要回去重建家園,做個休閒農夫,過退休的生活;面對違規的事實,我們無法迴避,曾想著補正合法的程序就好,但這程序曠日費時,在過程中依然會飽受批評,甚至合法了也會被質疑施壓市政府,因此父親毅然決然為了他,決定把夢想歸零回到原點。

【更多引新聞報導】

哽咽提萬里老家爭議 賴清德:跟廖先翔、顏寬恒家違建不一樣

民進黨團質詢廖先翔家族汐止濫墾違建 新北市府:沒檢舉紀錄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