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顧美玲榮退 徐榛蔚頒發榮譽縣民證

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顧美玲榮退 徐榛蔚頒發榮譽縣民證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今(4)日舉辦「董事長顧美玲宣教士榮退感恩禮拜」,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到意致意,頒贈榮譽縣民證與花蓮意象石雕,感謝宣教士顧美玲數十年如一日,長年照顧花蓮身心障礙院生,令人感佩。

▲縣長徐榛蔚(左)贈送顧美玲(中)宣教士花蓮意象石雕留念。(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表示,今天是一個充滿感恩的日子,畢士大有近70年的歷史,引進了世界各地的公益資源來到花蓮,帶給花蓮非常大的鼓舞和安定,顧美玲董事長來台服務35年,將大愛和人生最精華的時光都奉獻花蓮,希望畢士大的力量繼續長久傳承。

▲花蓮畢士大教養院感恩禮拜中,院生手舞足蹈。(圖/縣政府提供)

立委傅崐萁表示,感謝顧董事長將黃金歲月奉獻給花蓮,畢士大對弱勢兒童的付出,不遺餘力,還培養一技之長讓弱勢在社會上有立足的尊嚴,希望大眾能持續支持,給予畢士大更多資源與鼓勵,照顧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

今天也有花蓮旅北同鄉會理事長黃如吉帶著會員的愛,捐贈5人座車給畢士大,院長戴孟蓁表示,花蓮是個幸福城市,非常感謝同鄉會慨捐,有了這輛車將大大解決接送服務對象的交通困擾,很感謝徐縣長媒合膊愛送到畢士大,這份特別的大禮在這特別的時刻送給畢士大,令人動容。

▲花蓮旅北同鄉會理事長黃如吉(左四)捐贈5人座車給畢士大,榮退董事長顧美玲(右三)、按任董事長吳憫文(右二)、院長戴孟蓁(右一)等人大為振奮。(圖/縣政府提供)

民國78年今,顧美玲宣教士為弱勢服務無怨無悔,她深愛畢士大教養院內每位身心障礙者,都視為心肝寶貝,因著全人全心無私的奉獻,成了院生最敬愛的「顧媽媽」,更是每位同工的精神領袖,今天看著院生為她離開花蓮前夕,天真地手舞足蹈,看出了滿心感動。

顧美玲指出,在神的旨意下,她來到純樸的花蓮,感恩院生提供她服務的機會,也感謝所有善心人士為畢士大打造更溫暖的家。如今就要離開心愛的花蓮返回德國故鄉,進住宣教士母家,繼續服務人生,儘管萬般不捨但階段性任務已完成,「該是離開的時候了,不過兩年後畢士大教養院70周年慶,我一定會回來看看老友、看看院生、看看情繫一生的畢士大。」

今天與會人士除了徐榛蔚、傅崐萁外,還有縣議員魏嘉賢、張美慧、韓林梅、林則葹、市長魏嘉彥、縣政府民政處長明良臻、社會處長陳加富,以及多位民意代表、地方人士,大家紛紛搶著與顧美玲合影,場面熱鬧不失溫馨。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