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市水火箭競賽熱鬧登場 36隊選手同場較勁

桃市水火箭競賽熱鬧登場 36隊選手同場較勁

桃園市水火箭競賽今(4)日於建國國小登場,來自桃園市各國小共有36隊選手齊聚一堂,分金『隼』組(36班以上學校和私立小學)、金『鴿』組( 13 班至 35班學校)、金『燕』組( 12 班以下學校)三組競賽,考驗學生探究問題、設計創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與臨場反應,各隊伍無不絞盡腦汁,務求製作的水火箭射得遠、又射得準,也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學生藉由製作水火箭,培養自然科學的創意概念。圖:教育局提供

桃園市水火箭競賽今日於建國國小登場,來自桃園市各國小共有36隊選手齊聚一堂。圖:教育局提供

本項競賽以六百毫升之寶特瓶為製作基礎,進行水火箭本體製作,自行設計頭錐、尾翼,並透過調整瓶身重心、噴嘴加工等方式。競賽共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近距離的「九宮格射準競賽」,第二階段為50公尺遠距離的「命中靶心」,近距離是要考驗水火箭的精準度,遠距離更要思考所需要的壓力磅數,以及發生突發情況的處理能力,結合美勞、環保、自然科學的教學,讓學生藉由製作水火箭,培養自然科學的創意概念,除了運用科學原理讓學生體驗科學的奧妙和樂趣,也需要發揮想像力及創意,將生活經驗與課程結合,有助提升普及科學成效。

學生藉由製作水火箭,培養自然科學的創意概念。圖:教育局提供

本項競賽的目的以十二年國教課綱「探究與實作」為基礎,鼓勵學生「動手做、做中學」,不但能激發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和主動學習的意願,發揮想像力、創造力與動手實作能力,還增進學生團隊合作精神與溝通協調能力。期許能藉由桃園市各項科學教育競賽,培養年輕學子對太空的好奇與熱情,激發學生科學知能,為臺灣培育未來之科學人才。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