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7旬獨居老翁家中跌倒無法起身 龍潭暖警及時救援

7旬獨居老翁家中跌倒無法起身 龍潭暖警及時救援

龍潭區一名73歲莊姓老翁,昨(3)日下午在家中不慎跌倒又無力爬起,無法在第一時間向外求援,龍潭分局中興派出所所長張傳勛與警員陳奕學獲報趕往,協助將老翁扶起,並再三確認他身體無礙,老翁對於員警的及時協助表示萬分感謝。

警方獲報趕往,協助將老翁扶起並再三確認他身體無礙。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老翁平日裡一人獨居,且患有中度肢體障礙,生活皆須依靠助行器自行打理生活,昨天下午在家中不慎跌倒,轄區警方接獲社會局報案,立即火速趕往,見老翁一人倒在地上動彈不得,經安撫後了解老翁因年邁且有中度肢體障礙,家人又遠住在其他縣市,所幸社會局皆有定時致電關心,才能在第一時間通知警方前往協助,員警將老翁扶起至安全位置後,讓老翁補充水分,再三確認他身體無礙後,老翁也表示沒有受傷,並握手致意對警方的協助十分感謝。

警方獲報趕往,協助將老翁扶起並再三確認他身體無礙。圖:警方提供

龍潭分局呼籲,許多獨居老人常因行動不便且無人照料而發生憾事,為民服務是警察的重要工作,若民眾在轄內發現有長者需要協助,可聯繫警方、區公所、社福單位等相關單位處理,及時伸出援手,讓長者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