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店驚傳犬隻遭分屍 動保處:初判不是狗是山羌、最高可處30萬

新店驚傳犬隻遭分屍 動保處:初判不是狗是山羌、最高可處30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3)天早上新北市新店區傳出駭人消息,忠孝里長游皓麟PO文指稱,里內發現犬隻遭分屍,行徑相當殘忍,對此,新北市動保處獲報立即派員會同警察、里長前往現場處理,初步研判,遭殘忍對待的並非犬隻,而是山羌,這樣的行徑已違法,最高可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

動保處說明,今日上午10時許動保處接獲游里長通報,新店區忠孝里復興路108-11號對面,昨天有人把狗帶至此處碎屍萬段,動保處人員現場查獲兩具頭骨、內臟及皮毛散落一地,現場一片狼藉,未見身軀,切口平整似為利刃所致;依據頭型、牙齒、耳朵形狀,初判是山羌,審慎起見,已將屍體送至調查局化驗DNA。

山羌是臺灣鹿科動物中體型最小的一種,且保有其他鹿科動物所沒有的上犬齒,靠保護色及靈敏的行動來避敵,雄性額內緣至角基內側各有一黑色條紋,雌性則在額前有盾型班塊,白色的腹部以及尾巴下方的白色也是主要特徵,叫聲似犬吠。體長約47~70公分,體重在6~7公斤之間,四肢細小。又稱羌仔,為鹿科麂屬的草食性動物,原生於臺灣和中國的華中與華南地區。雄山羌有角,但很少超過10公分,且不分叉,每年12月時頭角開始生長,隔年六月掉落;雌性則無角。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生態資源豐富,民眾到野外踏青郊遊,請遵守野生動物3不政策,不接觸、不餵食、不撿拾,把生態資源留給後代子孫。獵捕野生動物最高可處新臺幣30萬元罰鍰;獵捕保育類野生動物,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00萬元以下罰金。如有動物救援,請撥打動保處24小時救援專線02-29596353。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