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新北代表隊全壘打 環保志義工稱霸全國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112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10月底於台南圓滿落幕,全國22縣市、超過2,000位環保志義工同台競技,共分為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資源灌籃高手及環境保衛戰4項目進行PK,新北市代表隊全壘打,於4項目全數獲得特優,展現新北市環保志義工們對環保知識的熟練、熱情與活力。

▲新北市環保志義工們展現對環保知識滿滿的熱情與活力。(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明,今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競賽新北市同樣派出地方初賽優勝隊伍代表參賽,由「三重區六福里」、「三重區永發里」、「新北市樹林垃圾焚化廠」及「新北市蘆笙環保協會」共76名環保志義工組成新北代表隊,為了這次的全國賽,各隊卯足全力、練習到賽前最後一刻都不停歇。

首先登場的環保知識4選1「環保金頭腦」項目,三重區六福里憑著日常豐厚的知識積累,不負眾望拔得頭籌;「資源分類王」各項物品的回收分類完全難不倒樹林焚化廠志工隊,答題又快又準。今年新增項目「資源灌籃高手」答對題目可獲得投球權、投進才得分,考驗環境知識的同時也考驗體力、耐力與專注力,三重區永發里的志義工們展現已然練到近乎百發百中的投球技術,順利奪下特優;新北市蘆笙環保協會應戰16宮格攻防「環境保衛戰」,平時愛下圍棋的志義工們,成功把圍棋的戰術運用在這場16宮格攻防戰上。最終新北市4組代表隊伍全數獲勝,取得全壘打特優的佳績。

▲今年新北市甘偉文及許秀惠2位志工獲頒全國環境教育績優志工。(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全國群英會當日,環境部同時表揚全國環境教育績優志工,新北市今年由甘偉文、許秀惠2位志工獲獎。甘偉文自102年起加入環保志工行列,至今已服務滿9年,不僅具有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同時擔任新北市濕地志工隊長、水環境巡守隊志工隊長及珍水志工隊長,致力於推動濕地環境教育、導覽解說及環境生態講座;許秀惠為樹林垃圾焚化廠志工,自93年起已服務超過18年,從故事志工、圖書館志工到環教志工,更為了多元推展環境教育,以環保戲劇方式將環境議題融入表演,強化民眾環保意識。

感謝每一位環保志義工夥伴的努力與付出,期待每年透過群英會競賽能更加凝聚志義工們的團隊默契,歡迎更多人一起加入環保服務的行列,將環保理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一同守護環境。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