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原民會「ITF台北國際旅展」 推出30條部落生態遊程

原民會「ITF台北國際旅展」 推出30條部落生態遊程

記者翁一如/台北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將於明(113)年4月16-20日在高雄舉辦「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WITS)」,以「文化與生態的永續旅遊」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國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原住民族傳統智慧、文化及創造力,以在地的觀點導覽解說,並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因此原民會今年也擴大了參與「ITF台北國際旅展」的規模,推出近30條部落遊程,讓參加旅展的民眾實際了解原住民族如何透過旅遊,帶領大家認識豐富的文化及生態智慧。

▲原民會在ITF台北國際旅展,推出30條部落生態遊程。(圖/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於(3)天出席ITF開幕式表示,原民會自105年起即持續參與「ITF台北國際旅展」,今年除了持續行銷部落遊程外,也要大力宣傳2024 WITS in Taiwan,(4)日上午會邀請超過50名的原住民族阿美族,用樂舞帶大家共同感受原住民族文化的震撼及感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加入。

此外,原民會今年的展館設計,呈現阿美族部落傳統建築,而展館使用的色調則是延伸2024 WITS主視覺「TULU」的色塊,「TULU」在臺灣原住民族16族的語言中,有14族的發音相似,都是數字「3」的意思,甚至許多南島語系國家的發音也雷同,例如紐西蘭、關島、吐瓦魯、菲律賓等;「TULU」代表第3屆的高峰會在臺灣,也象徵臺灣與南島語系國家的連結,著實別具意義。

▲夷將Icyang主委與原民旅遊業者合照。(圖/原民會提供)

原民會邀請大家在11月3日至6日到南港展覽館一館的「部落永續生態旅遊」展館 (攤位編號J1501)親自感受。只要現場購買遊程,即贈旅行必備的專屬好禮。

活動訊息可搜尋「看見太陽」官網( https://explorethesun.tw/ )及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xplorethesun/ )。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