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龜山警前進大專院校 培養學生良好用路習慣

龜山警前進大專院校 培養學生良好用路習慣

有鑑於詐騙案件及交通事故頻傳,桃園市龜山警分局特別成立「龜山宣導團」,致力推動反詐意識及建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透過「反詐騙新知識」、「交通事故實際案例」及「安全駕駛觀念」講座,加深學生們路口停讓、不超速、拒絕酒駕等交通安全觀念,培養學生們的識詐好體質及良好的用路習慣。

龜山分局至校園宣導。圖:警方提供

龜山分局表示,大學新鮮人是最「菜」的成年人,許多學子初次離家體驗獨立生活,心智發展與人生歷練還不夠成熟,且對新環境尚未深入熟悉,易成為「詐騙」及「交通」高危險族群,龜山宣導團特別到長庚科技大學、龍華科技大學、銘傳大學等大專院校,教導新生同學們校園交通安全觀念,如遇到疑似詐騙,要遵循「1聽2掛3查證」的防詐三步驟,接到陌生電話時應保持警覺,並呼籲大學生防範打工求職詐騙,避免遭誘騙淪為詐欺集團車手或成為性剝削、勞力剝削、器官拆除等人口販運案件的受害者,提高大家的警覺及防範意識。

加深學生們路口停讓、不超速、拒絕酒駕等交通安全觀念。圖:警方提供

龜山分局長蔡啟仁提到,龜山區大專院校眾多,在警方大力宣導交通安全及反詐知識下,今年轄內各類交通事故已有明顯減少,除了守住民眾荷包,也維護市民交通安全。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