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人民「保」母!桃市霹靂特警緊要關頭屢建功

人民「保」母!桃市霹靂特警緊要關頭屢建功

「霹靂特警」是保安警察大隊特殊任務警力,與一般民眾所認知的警察不同,出勤時攜帶重裝備、小組成員皆著深色制服、戴著頭套,往往給人神秘的形象,在各種與歹徒對峙的緊要關頭屢屢建功並深獲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肯定,大讚這群無名英雄為市民維護桃園良好治安環境。

「霹靂特警」是保安警察大隊特殊任務警力。圖:保大提供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表示,霹靂特警能屢屢建功,主要是因為平時的訓練有素及裝備的精良。成員每日透過大量訓練,維持體能高峰,透過專業的體技教學及戰術演練,讓出勤時能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達成最佳的效果。

「霹靂特警」是保安警察大隊特殊任務警力。圖:保大提供

保大指出,張善政上任時,極力將科技理念融入施政方針,於警政這區塊亦同。張善政深知為達成艱鉅且特殊任務,除訓練有素的人員外,科技化精良的裝備亦不可或缺,因此113年額外編列預算,特別為霹靂特警購置多角度盾牌、光學瞄具及倍率鏡等科技裝備,出勤與歹徒交鋒時,能如虎添翼的「智取」。

「霹靂特警」是保安警察大隊特殊任務警力。圖:保大提供

保大強調,自112年1月起迄今,霹靂特警支援各種特殊情境攻堅總計130餘場,均能有效嚇阻犯罪蔓延孳生;其中最為矚目即7月間「假釋男疑女友另結新歡,持槍挾持枕邊人」案,霹靂特警充分展現實力,讓任務圓滿落幕。

「霹靂特警」是保安警察大隊特殊任務警力。圖:保大提供

霹靂特警除了執行特殊攻堅勤務外,也會擔服轄區巡邏任務,透過巡邏發現潛在的治安要點,懲奸除惡,為維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及良好治安環境貢獻心力。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