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李啟維議員呼籲開放安平環港聯外道路 改善安平區交通堵塞更有助四鯤鯓發展

李啟維議員呼籲開放安平環港聯外道路 改善安平區交通堵塞更有助四鯤鯓發展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李啟維今(2)日在台南市議會中提出質詢,強烈呼籲政府開放安平環港聯外道路,以紓解中華西路交通壅塞的問題;目前,西濱快速公路台61線在曾文溪處中斷,連接到86快速道路必須高架經過安平漁港和商港,這項工程不僅耗費巨大,還需要長時間完成,為了緩解中華西路的交通壅塞,李啟維議員建議政府應與安平港務公司合作,開放環港聯外道路,環港道路開放有助於四鯤鯓地區的發展。

李啟維表示,安平商港的水域陸地面積達477公頃,原本規劃了31座碼頭,但實際僅使用了17座碼頭。這導致了四鯤鯓地區的封閉,使其變成無尾路,並失去了海水浴場,開放環港聯外道路將有助於四鯤鯓地區的發展,並恢復昔日的繁榮。

在安平港開發之後,地方交通變得難以串連,並且用圍牆將社區隔離,影響了紅樹林自然生態和休閒旅遊的發展;李啟維議員呼籲政府應該尋求互蒙其利的方式,讓地方可以共同發展,而不是僅著眼於本位主義。

開放安平環港聯外道路將使其連接到觀光勝地安平、三鯤鯓漁光島,並通往86快速道路,這將提高遊客前往喜樹、灣裡黃金海岸觀光的意願,從而帶動地方的發展。

李啟維議員也提出了關於北外環快速道路第三期、遠洋漁港連接永華路的跨港大橋、以及安平綠線捷運等相關問題;他指出,台南市的交通問題已經迫在眉睫,政府應該採取建設性措施,整合現有的道路資源,以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李啟維議員還談到了一系列其他議題,包括子母車收垃圾政策、公共衛生廢棄物處理、都市分區限制,以及治水等問題;他呼籲政府重視這些問題,並尋求更合理的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