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柯朱密會53分鐘無結果 前立委分析「藍白不合立委被通殺」

侯柯朱密會53分鐘無結果 前立委分析「藍白不合立委被通殺」

侯柯朱密會53分鐘無結果 前立委分析「藍白不合立委被通殺」

2023/11/02 13:33:24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柯文哲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密會53分鐘,但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仍未有共識。柯文哲1日不論結果如何,「我們是競爭者、不是敵人,我仍然期望2024總統大選的結局,是導向一個更團結的國家、而非更分裂。」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指出,「侯市長不接受全民調,我則認為開放式初選不可行」,因為時間不足,只是比賽動員,無法真實反映民意。「從頭到尾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規則。只要方法公平、符合程序正義,在選票上誰正誰副,我都會接受。」

柯文哲說,比賽規則需要說服的,不只是柯文哲、侯市長,還有各自的支持者。用全民調反映真實民意,找出勝選的組合,也才能避免黑箱、密室政治的疑慮。

朱立倫在3人會談提出再碰面,柯希望朱先提方案,否則可能也不需要再見面,「等朱想出辦法,再決定是否再見面。」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會提出合理合情合法與公平公正的方法,希望民眾黨想出一個適當的方法,過去的民主初選或全民調已經結束了,現在要討論的是政黨協商的方法,不是比賽方法,盼堆疊善意、降低疑慮,尋求好的辦法,最後團結勝選。

知情人士說,藍白合談了近1個月,至今原地踏步,會面層級從幕僚升級到主帥,仍未有進展,現階段雙方仍各執己見,而且互信基礎薄弱,就連密談地點外洩,藍白還交互指責是對方走漏消息。

知情人士透露,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民眾認為藍白合若破局,最大罪人是柯文哲,國民黨會在11月24日登記截止前,盡最大的努力促成藍白合。國民黨做好最壞的打算,若最終藍白無法合,則全力輔選侯友宜,最後藍白鷸蚌相爭、兩敗俱傷。

前立委郭正亮分析,侯友宜堅持不接受全民調,柯文哲不接受開放式初選,雙方毫無交集。距離選舉僅剩2個月,如果柯侯分開選,賴清德看好度一面倒,「單一選區的懲罰效應就會擴大」,柯侯會輸得更慘。

郭正亮舉例,2020年蔡英文和韓國瑜,很多人知道韓國瑜不會贏,懲罰效應就會出現。若有些人不出來投票,立委不該輸的就輸了,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上次李永萍只輸賴品妤約2700票。「藍白合沒有成功,立委就會通殺。」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