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六都宜居城市排名!網友力推:住這裡好幸福

六都宜居城市排名!網友力推:住這裡好幸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選舉將近,宜居城市不只是市長候選人的考題外,立委們也需要關注或監督市政發展狀況,並提出可以讓市政或城市更友善宜居的相關政見,因此「全台最宜居城市」一議題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議,根據網路聲量統計,此話題一出單日累積聲量達630則。整體而言,近半年六都中最受網友喜愛的宜居城市排名由台中市奪冠,但高雄及台南的推薦聲量也不少,名次緊追在後,推薦原因各有不同。

根據《天下雜誌》今年發布的「永續宜居城市指標」,以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醫衛與健康、多元共融七大面向進行質化分析,宜居城市推薦聲量第一名的台中以「環境」面向討論度最高,高雄則以「施政」為主要網友關注面向,而台南則是在「社福」面向上表現優異。

圖/六都宜居城市網路聲量排名,由台中奪冠、高雄第二,台南排名第三。

台中城市綠地多引網友稱讚

網友討論台中為宜居城市第一的主因為公園、綠地多,且多臨近大型文教館,如勤美術館與科博館等,吸引網友稱讚「台中公園才是機能最強的」,且具規劃的城市道路乾淨、市容較佳;在「空氣品質」討論上,網友也認為「台中空氣品質確實有在進步」、「台中這幾年空氣確實好很多」、「空氣好到看得到大坑的山」。

圖/六都依據《天下雜誌》公布幸福城市七大指標進行網路聲量分析,台中、高雄、台南分別在環境、施政、社福奪第一。

高雄房價六都中最親民

高雄以「施政」面向討論最高,討論最熱絡的議題為高雄房價表現,雖然台積電進駐造成楠梓房價高漲,但在全台漲勢不斷的房價中,網友熱議「高雄平均房價是六都最低」、「連高雄都買不起的人哪裡買的起其他地方」、「全世界都漲,高雄已經相對友善了」,顯示高雄房價為造就宜居城市的主要拉力。

圖/台南七大面向網路聲量統計,以「社福力」為討論度第一。

台南以社會福利領先其他縣市

台南在社福方面提供市民住宅、育兒與敬老等多項津貼,為六都中討論度最高的面向,今年初台南市政府加碼自購住宅購屋補助,加上政府提供的3萬房貸利息補貼,體恤台南市的購屋族,在育兒福利上,台南市推出「到宅坐月子媒合平台」,吸引網友大贊「友善育兒」、「這個對新生兒家庭應該算不錯」、「直接到府服務很貼心!」敬老方面更有「三金」,包括重陽敬老禮金、健保福利金,以及防疫補貼,網友稱讚「重陽敬老金超爽的 3000 比桃園還多」,顯示台南除了觀光勝興外,社福也是吸引人口居住的拉力。

更多引新聞報導

玻利維亞宣布斷交以色列!怒控出兵加薩「危害人類罪」

金鐘名導癌逝!吳慷仁淚謝陳慧翎:沒有《下一站》還在端盤子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