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 八週年慶感恩晚宴圓滿成功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 八週年慶感恩晚宴圓滿成功

商傳媒|記者蔡麗美/整理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10月20日於台北茹曦酒店國際會議廳舉行八週年慶系列活動,上午【Zero碳生活】永續論壇開啟序幕,而接續是為感謝基金會成立至今始終支持的天使、公益夥伴及影響力貴賓,舉辦的【夢想.無極限】感恩晚宴。

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在致歡迎詞時表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將持續結盟夥伴關係,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以實踐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的零淨碳排、零貧窮、零失業的永續三零願景」而晚宴開始也同時表達感謝下午場次的與會講者帶來的精采分享及鴻海集團郭台銘創辦人長期支持扶植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緊接著基金會的創始人兼首席榮譽顧問同時也是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尤努斯教授更以影片祝賀八週年慶,尤努斯教授在影片中說:「我們應該成為一個零廢棄物的世代,創建三零世界,在八週年之際期許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以更大、更快的方式共同達成目標」,而這番言論也是許多支持基金會尤努斯天使的心聲,基金會由董事長蔡慧玲及執行長王絹閔的一路堅持,得以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社會賢達匯聚,進而產生更大的善循環的力量。當日晚宴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王誌慶及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都親臨現場致詞祝賀。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左一)及執行長王絹閔(右一)頒贈感謝狀給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監事蔡瑋蔓(左二)、特群機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阮春綢(左三)、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連潔妤(左四)、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許芳瑋(右三)、火鳳凰生麗會館顧問林彩葳(右二)。圖片來源:台灣尤努斯基金會

晚宴中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做基金會工作成果報告時,充份展現出基金會2023年的佳績,包括舉辦首屆尤努斯扎根營以及格萊珉學校、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122組報名創下新高、更也在今年組成台灣代表團至孟加拉拜訪尤努斯教授以及參與舉辦於馬來西亞的第13屆社會型企業世界年會。

本年度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學生組冠軍—國立臺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葉佾叡、社會組亞軍—櫛構科技執行長李緯明也接連上台分享各自的創新提案,與現場企業家做進一步的交流與經驗交換。

晚宴壓軸登場的感恩義賣活動與「社團法人臺灣畫話協會」攜手合作,展示由身心障礙畫家所創作的畫作,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也感謝「福人德國際珠寶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七珍八寶為義賣品、「佳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與精美行動充電器作為禮品、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陳珮雯捐贈巴部農礦泉水為晚宴伴手禮。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 (左一)及執行長王絹閔 (右一)頒贈感謝狀予新尤努斯榮譽董事天使何介舜。圖片來源:台灣尤努斯基金會

最後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副董事長林函瑢代表致感謝詞表示,感謝各方好友、貴賓給予多方資源上的支持,齊心創造美好的公益成果,基金會特別感謝順琦關係企業每年推派公司優秀員工岀席基金會公益晚宴、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榮譽顧問金大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榮譽顧問邱仲仁、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榮譽顧問林忠生、永齡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陳昱婷、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張瑞雄、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等貴賓出席參與,而感恩晚宴由金鐘名主持人陳凱倫主持並且協助基金會製作AI主播影片介紹「萬點繁星計劃」與所有一路上支持基金會的公益夥伴,相信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將帶著大家的善心繼續朝三零願景邁進並且繼續致力推動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四大志業!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