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FOMC利率決策按兵不動 美股勁揚、美債殖利率回落

FOMC利率決策按兵不動 美股勁揚、美債殖利率回落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經過兩天的會議,美國聯準會繼9月後再次宣布政策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目前基準利率在5.25%至5.5%區間,維持在22年高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後聲明指出,美國第3季經濟活動「快速擴張」、通膨依舊偏高,並重申官員「堅定致力」讓通膨率回歸2%的目標。

會後記者會中,聯準會主席鮑爾維持一貫作風,不輕易透露後續利率決策走向,僅提到「認為一次例會暫停後,就難以再升息的觀念是不正確的」,同時多次使用「小心」等字眼,強調聯準會利率政策的制定者將謹慎行事。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一度飆破5%大關,引發市場震盪。會後,有記者提問「央行對金融環境收緊有何看法」?鮑爾回應,長天期公債殖利率上揚、美元走強、股市下跌等收緊的環境,可能對未來貨幣決策產生潛在影響;不過,金融環境的收緊情況必須有「持續性」。

週三(1日)美股主要指數在鮑爾談話同時逐漸收復失土,道瓊終場勁揚221點,標普500漲幅1.05%,那斯達克走高210點,費半彈升2.33%。美1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重挫逾4%至4.7%,美元週四(2日)在亞洲早盤也呈現走貶態勢。

圖片來源:翻攝奇摩股市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