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社區照顧關懷服務觸動商業會理事長的心 捐款10萬助長者共餐

社區照顧關懷服務觸動商業會理事長的心 捐款10萬助長者共餐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永和區民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對象從高齡長輩到新住民、婦女到小孩都有,深深感動了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賴瑞昌,他1日特地帶著兒子到據點捐贈10萬元,希望給長輩老人共餐加菜用。賴瑞昌說,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秀蘭將每位到據點來參加活動的長輩,都當作像自己的父母般照顧,讓他相當感動。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頒贈感謝牌給賴瑞昌(右)父子。(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大皇建設公司董事長賴瑞昌,同時也是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在疫情嚴峻期間曾率商業會捐贈433萬元給新北市防疫基金,其中他本人就負擔了300萬元。另外,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108年曾捐贈一輛交通車給民權社區。

▲邱秀蘭說她推動「孤獨處方箋」彼此老老相互照護 若有人今天沒出現 同組便立即電話追蹤關心。(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秀蘭表示,108年獲贈交通車,109年就爆發新冠疫情,她和總幹事開著車,載運防疫物資給社區長輩,也載長輩到雙和醫院作快篩。她說,在疫情期間,有醫護人員因忙著在醫院救人,子女沒人照顧,幸好社區幾位熱心的爺奶幫忙照顧。

▲民權社區發展協會長輩表演非洲鼓不僅節奏明快 還鏗鏘有力。(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本身也是永和人的賴瑞昌在捐贈時表示,他今年70多歲了,好像也準備要到據點參加活動了,他說服侍母親到高齡94歲往生,這是為人子女該盡的本分,但他看到每位到據點來的長輩,包含失智者或獨居者,都能受到完善的照顧,就像照顧自己的父母一樣,讓他相當感動。

邱秀蘭表說,在民權據點內,她推動「孤獨處方箋」,運用高齡志工、彼此老老相互照護,只要其中某位長輩今天沒出現了,同組其他長輩就立即通報,相互提醒。邱秀蘭說,因參加者日益增加,現在不僅周一至周五排滿各種健康促進課程,連周末都排上了。

民權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和長輩,表演太鼓、非洲鼓和天下第一味上菜秀等,幾位滿頭銀絲的長輩,舞起鼓來不僅節奏明快,還鏗鏘有力,令賴瑞昌等來賓印象深刻。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