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工藝「南島漣藝」登場 跨國際、跨領域全集合展覽

臺東工藝「南島漣藝」登場 跨國際、跨領域全集合展覽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推動臺東工藝共創與南島國際交流、策展行銷計畫,推出「南島漣藝」-臺東工藝共創與南島國際交流成果展,1日下午在臺東市舊站特區月臺玻璃屋開展!由阿美族歌手Sufin Paylang高亢歌聲揭開序幕,結合周邊工藝市集,展期自即日起至11月5日,每日下午1時至6時開放參觀;除了實體展覽外,另外在Pinkoi線上平台同步展售至11月12日。

展覽內容包含「國際交流與對話」、「臺東工藝的南島精神」及「以設計思維共創傳統工藝」三大部分,「國際交流與對話」以南島文化為題的國際駐村交流作品,是一次跨國際、跨領域的全集合展覽,包括臺東在地工藝家林戎依、薛佳綺、周聖賢駐地馬來西亞藝術村的創作作品;來自馬來西亞的藝術家張文婷、默罕默德·艾曼努丁與來自東加/紐西蘭的烏希拉奈駐村臺東時的創作及其原創作品。

「臺東工藝的南島精神」部分遴選出在地代表性品牌—臺東曙光藝術工作室、米麻岸、九鳥陶燒工作室、賽妃手作坊、臺11 藝術工作室,共5家品牌,於9月21日至23日至新加坡「FIND: Design Fair Asia 亞洲設計博覽會」展出,包括金工玉石設計、毛球與編織、柴燒陶藝等自然媒材,在國際會展中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原封不動的回到臺東主場展出。

「以設計思維共創傳統工藝」—為跨專業媒合工藝共創品與跨世代交流互動成果,包括今年由一粒工作室 x 黑生起司、角琉璃 x 物外設計,2組團隊所共創之月桃葉籃與精品琉璃珠鋼筆等,另外為培力在地青年學子,引發學生學習誘因,共創團隊特別進入大王國中、寶桑國中及臺東女中等校園,與同學們進行跨世代交流的互動;還有橘色月亮工作室、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以設計思維再創作的餐具、餐墊等商品。

相關活動資訊可上臺東藝文平臺(https://culture.taitung.gov.tw/)、臺東藝文平臺粉絲頁(https://reurl.cc/edpqAL)、南島漣藝官網(https://www.ttart-ripple.tw/)、南島漣藝粉絲專頁(https://reurl.cc/y6E6NO)、Pinkoi線上展館(https://www.pinkoi.com/art-ripple)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