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新創炸子雞WeWork殞落 申請破產傳言導致股價暴跌

商傳媒|記者魏思齊/整理報導

《華爾街日報》披露,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投資的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面臨鉅額債務和虧損,預計最快下週聲請破產。WeWork週二(31日)聞訊收低11.63%,盤後更重挫42.11%,來到每股1.32美元,今年迄今WeWork已崩跌逾96%。

圖片來源:翻攝奇摩股市

消息人士指出,總部設在紐約的WeWork,考慮在紐澤西依據「破產法第11章」(Chapter 11)聲請破產。面對破產傳言,WeWork不對市場臆測置評,針對寬限期將結束的部分債務,表示已與債權人達成協議,暫時延後償還。據悉,WeWork目前正在向軟銀、高盛等投資人求助,尋求強化資本結構的策略性選擇。

WeWork曾是新創圈當紅炸子雞,2019年估值高達470億美元,但財務體質一直不佳、持續虧損,之後在新冠疫情衝擊下,商用房地產市場急凍,WeWork「開創嶄新辦公室文化」的願景也破滅。截至6月底,WeWork長期淨債務為29億美元,長期租賃超過130億美元,升息環境導致借貸成本上升,也使商業房地產行業一蹶不振。

WeWork於8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文件揭露,由於深陷虧損且經營活動現金流為負,持續經營能力成疑,若未能改善,不排除根據美國破產法尋求救濟。根據申報文件顯示,截至6月底止,WeWork在全球39個國家設有777個據點,其中229個據點位於美國;自今年下半年至2027年底前,約100億美元的租賃負債將陸續到期。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