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小學生瘋抖音爆紅玩具「蘿蔔刀」 桃園教育局籲各校加強安全宣導

小學生瘋抖音爆紅玩具「蘿蔔刀」 桃園教育局籲各校加強安全宣導

抖音爆紅玩具「蘿蔔刀」,最近在台灣國小學生間相當流行。看似造型可愛的蘿蔔刀,尖銳處卻仍可能刺傷人,部分學校已禁止學生攜帶入校。桃園市教育局則表示,教育局目前沒有禁止蘿蔔刀,但已於10月25日發文各校,要求落實安全宣導,維護學生身心健康。

抖音爆紅玩具「蘿蔔刀」。圖:翻攝自淘寶

教育局說明,近期坊間販售「蘿蔔刀」物品,恐衍生傷害自己或他人身體的危險舉動,請各校審慎留意不適合學生身心發展之遊戲或物品,並落實學生安全宣導,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教育局也在各校學務主任LINE群組,請學務室人員向各班級導師加強宣導相關事宜。

據悉,蘿蔔刀是一款塑膠製玩具,有學生嬉鬧時會拿來做出互捅的動作,部分家長、老師擔憂蘿蔔刀尖銳處會誤傷他人,也擔心會造成學生有暴力傾向。

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則認為,直接下達禁令,很快,也算盡了告知的義務,但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釐清觀念,一枝筆、一張紙也可能誤傷他人。他不會叫學生不能帶蘿蔔刀去學校,重要的是告知學子不要對著他人身體部位比劃、不要造成傷害。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