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里長搶市民活動中心爆衝突 桃園民政局研擬E化措施改善

里長搶市民活動中心爆衝突 桃園民政局研擬E化措施改善

桃園市平鎮區有里長9月時曾因活動中心租借管理問題,與隔壁里的里長爆發衝突,甚至在對方使用活動中心時,到場用麥克風鬧場,結果被警方依涉嫌強制罪逮捕,市府民政局為此研擬E化措施,減少市民不便、減少紛爭。市長張善政今(1)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民政局「啟動智慧市民活動中心,導入3大E化服務」專題報告後表示,過去市民活動中心常因管理租借問題而無法充分滿足居民的使用需求,因此民政局研擬推動E化租借、E化門禁以及E化管理等「3大E化服務」,盼藉此讓民眾使用更方便,請民政局持續依規劃執行,並儘速推廣至桃園全市。

張善政請民政局在推動此項政策時,應給予地方里長、長輩們更多協助及溝通。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及,考量市民活動中心的服務人口多以長者居多,可能較不熟悉E化管理工具,請民政局在推動此項政策時,應給予地方里長、長輩們更多協助及溝通,避免因導入E化服務而帶來更多不便。

民政局「啟動智慧市民活動中心,導入3大E化服務」專題報告。圖:市府提供

民政局副局長藍品畯表示,桃園全市共516里、370處市民活動中心,涵蓋率約71.71%,多里共用的情況常見,也常因管理租借問題有所紛爭。因此,民政局研擬推動E化租借、E化門禁、E化管理等3大管理精進作為,以朝向智慧市民活動中心的目標邁進,目前已擇定復興區除外的12區各1場地試辦,預計3年內達成全市推動的目標。

藍品畯指出,目前市民活動中心申辦方式,是到各區公所臨櫃申請,隨著科技發展及多元應用,市民活動中心導入E化租借、E化門禁、E化管理等3大服務,民眾除可至線上租借系統-「桃園場地租借」完成租借外,也可透過智能管理,讓使用資訊公開化及透明化,提供更便利的管道申請使用;另外,也可透過智慧遠端門禁及數據管理,統計分析使用情形,更便利場地使用管理。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