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Arm科技論壇擴大巡迴 多方探討AI邊緣運算應用

Arm科技論壇擴大巡迴 多方探討AI邊緣運算應用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整理報導

2023安謀科技論壇(Arm Tech Symposia)台北場今(1日)登場,今年延續「The Future is Built on Arm」(Arm奠基未來)為主題,以次世代運算技術的開展,直接點題產業最夯「AI邊緣運算應用」話題,包括台積電、聯發科、華碩、奇景光電等合作夥伴都是座上賓。

今年安謀論壇活動擴大舉辦,國內分別在台北、新竹登場,海外則包括:上海、深圳、北京、東京、首爾等共七大城市巡迴。台北的技術分組論壇共有橫跨Arm四大應用領域,分別是「車用、物聯網、運算基礎設施、終端產品」的分組研討,另有七場來自Arm國內外專家的專題演講,以及八場來自生態系夥伴的技術分享。

圖片來源:Arm Taiwan

台北場以「Edge Compute on A」(AI於邊緣運算的運用)為題進行討論,與談貴賓包括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與Arm台灣總裁曾志光。三人分別從AI技術發展趨勢、AI在智慧手機與AIoT的運用,以及AI帶動的半導體產業發展與生態系合作,進行意見交流。

周漁君表示,「今年是生成式AI元年,輝達因為生成式AI有巨大收穫,雖然生成式AI還在摸索階段,不過預期可望帶來新應用,帶動新演算法及運算處理器需求,對於IC產品將有很大影響」。IC設計非常複雜,生成式AI將有助於資訊搜尋及保存,此外,也可以提供客製化訓練,大幅提升開發能力及人均生產力。

周漁君進一步談到,手機是成長逐漸趨緩的產業,但生成式AI可刺激新一波消費需求成長,並應用於車用及特殊應用晶片,為產業及聯發科帶來機會。台灣有非常完整的半導體生態鏈,IC設計公司應掌握應用趨勢,並採用適當的製程、封裝技術,設計完好系統,是成功關鍵。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