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白3巨頭低調密會53分鐘 朱立倫:侯柯名字會在同一張選票

藍白3巨頭低調密會53分鐘 朱立倫:侯柯名字會在同一張選票

藍白3巨頭低調密會53分鐘 朱立倫:侯柯名字會在同一張選票

2023/11/01 13:47:29文/記者 凌君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人31日晚間,於北市羅斯福路六段首度會面協商53分鐘。至於會談內容,3人低調神秘,都不願鬆口。朱立倫1日表示,會面的重點是堆疊善意、降低疑慮,以及能夠好好換位思考,他強調現在要尋求政黨協商的方法,而不是比賽的方法,「侯柯的名字一定會在同一張選票上」。

朱柯會後,藍白雙方皆認為「不宜再拖」,於是侯友宜、柯文哲及朱立倫聯繫深夜「三人會談」,盼對於正副總統搭檔先達成一致的共識。原本預計是在新北市新店建國路巷弄碰面,後來更改地點至北市羅斯福路六段碰面。

31日晚間9時59分,柯文哲和競辦主任周榆修走入位於羅斯福路六段的一間鋼鐵公司,鐵門隨即拉下半掩。直至晚間10時53分,柯文哲和周榆修先布出,未回答媒體詢問,直接上車離去;5分鐘後,朱、侯2人先後司離開。

朱立倫1日受訪表示,昨天會面有幾個重點,包括堆疊善意、降低疑慮,以及能夠好好換位思考,並稱柯文哲提出要有公平方法,但現在未有具體內容,強調現在要尋求政黨協商的方法,不是比賽的方法,前段時間兩方提出來的「都過去了」。

朱立倫說,對於總統人選產出方式尚未凝聚共識,會中朱希望再碰面,柯則希望國民黨先提出方案,「如果沒有提出的話,可能也不需要再見面了」。朱立倫回應,「當然要有方案」,喊話兩邊都想一想,會參考國外一些經驗,堆疊善意、減少疑慮,最後團結勝選。關於正副總統人選,朱強調「名字一定會在同一張選票上」。

柯媽媽日前受訪時直言,硬要把柯文哲和侯友宜2人放在同一張選票不合理,兩人各自選就好。前立委沈富雄指出,「柯文哲的心意,沒有人猜得到,就連柯媽媽也不曉得兒子在想什麼。」

沈富雄大膽預測,其實柯文哲心裡有譜,現在仍在掙扎,「柯文哲的高峰已過,所以柯已決定會接受『侯柯配』。」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