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警「國家警光獎」脫穎而出 抱回6大獎

桃警「國家警光獎」脫穎而出 抱回6大獎

桃園市警察局參加內政部警政署「112年國家警光獎」績優警察人員遴選,在全國各警察機關薦報89個團體及102位個人中,獲選團體組「改善交通類」優等獎、「綜合規劃類」優等獎等2個獎項,個人組「查緝毒品類」2個優等獎、「打擊詐欺類」1個優等獎及「反黑肅槍類」1個優等獎4個獎項。警察局長吳坤旭在今(1)日市政會議上率領獲獎代表,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林鼎泰、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謝有筆、個人組獲獎人員刑事警察大隊偵查佐張光昕、蘆竹分局警員徐佳宏、楊梅分局偵查佐張育竣、龍潭分局警員陳驛隴等6人,把獎座呈獻給市長張善政。

桃警團隊將獎座呈獻給張善政。圖:吳詠平攝

張善政表示,國家警光獎是警界盛事,桃園能獲得6個獎項相當不容易,警察同仁平時在打詐、肅槍、緝毒及掃黑等維護治安工作上不餘遺力,除肯定獲獎同仁的傑出表現外,更感謝全體警察同仁不眠不休的辛勞付出。

桃園得到6座國家警光獎。圖:吳詠平攝

吳坤旭向大家說明團體組獲獎內容,他提到,交警大隊的「智慧警政AI科技精準執法」,利用科技智慧分析,精準執法,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發生,榮獲「改善交通類」優等殊榮;刑大研發建置「桃園刑案分析決策支援系統」,主要是蒐集彙整18項在地化資訊,各案類筆錄資料、車輛行車軌跡分析、110報案等資訊,是全國第一個運用「自然語言技術」,整合天羅地網監視系統及AI巡防車辨系統、情資訂閱及全文檢索等,成為偵辦刑案利器,這創新作法,獲選為「綜合規劃類」優等。

張善政則親自介紹「個人組」4名員警,他說,龍潭分局警員陳驛隴「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大麻種植製造工廠案,查獲大麻植株共計4,218株、大麻成品及半成品毛重15.7公斤,市值近12億元;刑大偵查佐張光昕「破解毒梟運毒詭計」,查獲7公斤多海洛因毒品,市值破億;楊梅分局偵查佐張育竣跨縣市查獲幫派軍火庫,起獲衝鋒槍2枝、手槍2枝、各式子彈及改槍工具;蘆竹分局警員徐佳宏破獲國內首宗假求職真拘禁人蛇詐欺集團,救出被拘禁之9名被害人,瓦解11人詐騙集團。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