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Zoom AI Companion 創新里程碑 生成逾一百萬則會議摘要 擴大支援 32 種全新語言

Zoom AI Companion 創新里程碑 生成逾一百萬則會議摘要 擴大支援 32 種全新語言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一站式智慧協作平台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NASDAQ: ZM)今日宣布,其生成式 AI 助理 Zoom AI Companion 於正式推出後的兩個月內已吸引超過 125,000 位用戶使用、生成超過一百萬則會議摘要。在達成眾多里程碑的同時, Zoom 進一步公布 AI Companion 的全新功能,包含支援更多的語言,與優化現有功能。

Zoom 產品長 Smita Hashim 表示:「Zoom 致力透過平台為用戶帶來最佳價值,這也是我們於付費方案中全面開放 Zoom AI Companion 的主因[1]。Zoom 持續推動 AI 功能革新,希望讓更多用戶得以享受 Zoom AI 創新科技所帶來的效益。 Zoom 獨特的 AI 聯合方法可以針對各種情境使用不同的語言模型,有效降低間接成本,並讓生成式 AI 能夠被更廣泛的應用。 」

[1]  註:付費用戶帳號無須額外費用即可享 AI Companion 功能,目前產品開放指定地區與產業使用。

▲會議摘要概述讓用戶能夠快速閱覽由平台寄出的精簡版會議摘要。(圖/業者 提供)

Zoom AI Companion 全新功能即日上線

即日起 AI Companion 的會議問答功能( in-meeting questions) 已新增支援 7 種全新語言(預覽版),同時,Zoom 也根據用戶回饋推出會議摘要概述,讓用戶能夠快速閱覽由平台寄出的精簡版會議摘要。除此之外,Zoom 也預計於 11 月在聊天室中提供根據聊天內容所統整的會議摘要概述。

AI Companion 更多全新功能即將於 11 月登場

Zoom 將陸續於今年 11 月推出更多 AI Companion 更新,其中包含於會議問答與會議摘要新增支援包含繁體中文共 32 種全新語言(預覽版)。此外,AI Companion 將擔任用戶的會議教練,透過於 Smart Recordings 新增語音分析,協助用戶了解會議中說話與聆聽的比例、說話速度以及字句間慣有的停頓詞等。透過分析結果,團隊能夠了解彼此在 Zoom Meetings 中如何與內部及外部與會者溝通互動。

▲AI Companion 新增語音分析功能協助分析用戶的會議表現。(圖/業者 提供)

此外,Zoom Events 也將開放使用 AI Companion 功能,不僅支援虛擬大廳聊天室的訊息撰寫功能,並將協助草擬活動註冊、行銷與票務溝通等相關活動的電子郵件。Zoom 同時也將開放控制選項,讓用戶指定其企業組織的 AI Companion 功能僅能使用 Zoom 之大型語言模型。

Convera 數位工作場域與終端用戶運算總監 Chris Blackstone 表示:「AI  Companion 的會議摘要與 smart recordings 功能,是過去十年以來為我們省下最多時間、帶來最高效率的革新科技。員工可以安排特定會議與協作的優先順序,並在保持信心的同時維持職場競爭力。」

Bizzycar, Inc. 營運長 Lucas Oliveria 表示:「Zoom 的 AI  Companion 會議摘要功能協助我們成為更好的溝通者。透過其精準的摘要產出,團隊能夠明確聚焦目標,並清楚列出並分配後續執行項目,有效幫助成員一致遵守會議最佳方法。此外,Zoom AI Companion 也幫助我們省下委託第三方廠商的額外費用,並幫助我們減少製作會議紀錄的時間成本。」

▲Zoom Events 將開放使用 AI Companion 功能,支援訊息撰寫功能。(圖/業者 提供)

Gainsight 資訊長 Karl Morsgofian 分享:「會議摘要協助我們的團隊節省大量的時間,現在同仁們無須參與每個會議也能夠掌握最新資訊,讓協作變得更順暢。」

Mike Morse Law Firm 資訊長 John Georgatos 表示:「Zoom AI Companion 是新一代協作與創新的成功典範,藉由其自動生成的詳細會議摘要,能有效優化訊息共享並提高團隊生產力。這個包含於現有 Zoom 方案中的功能不僅能提高效率,更能節省大量成本,體現我們打造智慧且緊密串連未來的承諾。」

欲了解 AI Companion 更多資訊,請造訪 Zoom 官方網站。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