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解鎖水鄉風華 員山頑埤路跑4/20開跑

解鎖水鄉風華 員山頑埤路跑4/20開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屆「員山頑埤路跑」將在113年4月20日(星期六)上午6點半開跑,員山鄉公所10月31日邀請知名運動KOL「愛跑步那個薇安」和「高顏值配速員宋庭帆」擔任活動大使,號召民眾一起跑進「水的故鄉」,飽覽埤塘、湧泉、田園交織的美景,解鎖超夯打卡景點,感受水故鄉的獨特魅力!

為鼓勵報名參賽,公所精心準備了共三十多項摸彩好禮,其中最大獎為市價約15萬元的無重力跑步機一台及其他高級跑步機!期待更多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徜徉員山的湖光山色,順便把豐富的獎品帶回家!

鄉長張宜樺表示,員山鄉素有「水的故鄉」之美稱,擁有純淨湧泉,境內眾多水圳及埤塘,風光明媚。為了鼓勵闔家參與,這次路線規劃【休閒組5公里】、【健康組10公里】、以及比較有挑戰性的【超半馬組27公里】共三個組別。路線從員山公園鳴槍出發,行經尚德河濱公園、串連螃蟹冒泡、大湖風景遊樂區、雙連埤等知名景點,期待結合運動、觀光、美食與人文風情,打造「員山頑埤路跑」成為大型經典賽事,為地方觀光產業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張宜樺說,「頑埤路跑」不僅是一場運動,更是一場對員山之美的探尋。埤畔的微風,湖水的漣漪,都在路跑者的奔馳中凝聚生命的活力。沿途的埤塘彷彿是活潑的水彩,跑者們是蜿蜒的線條,共同繪製出一幅屬於員山的畫卷。

首屆「2024員山頑埤路跑」兩位活動大使「愛跑步那個薇安」和「高顏值配速員宋庭帆」,都是在跑圈具知名度的運動KOL,這次記者會上,除了正式宣布參與此次賽事,更將進一步挑戰超半馬組。薇安表示,在拍攝宣傳片深受雙連埤的神秘景緻所吸引,因此決定要挑戰超半馬。記者會上兩位大使,更是大方分享訓練菜單及秘技,希望大家當天都能順利完賽,跑出好成績!

還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超半馬組折返點位於國寶級濕地雙連埤,海拔470公尺,水生植物涵蓋全台三分之一的品種,沿途生態景觀豐富,充滿驚奇,敬邀各路好手一起挑戰自我極限,同時也能體驗國家級的美景!

此外,參賽者將依報名組別獲得贈品,包含有機能排衫、運動毛巾、運動頭巾、獎牌、美食伴手禮、完賽餐點等,所有設計都融入員山鄉吉祥物「水滴娃娃」的元素,可愛萌度破錶,無論大人小孩都會愛不釋手,絕對是難得的收藏品!最後,抵達終點後,還可以品嚐到員山最經典的在地美食,千萬別錯過!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伊貝特報名網】,或搜尋FB粉絲專頁【員山頑埤路跑】。報名時間: 112年10月31日10點起-113年3月2日24點止  報名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841#27792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