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張善政感謝守望相助隊 共同守護桃園社區治安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31)日前往大園區南港市民活動中心,出席「桃園市守望相助大隊大園中(分)隊慰勤活動」。

張善政表示,天氣漸涼,守望相助隊持續堅守崗位,協助維護社區治安與交通工作,絲毫不馬虎,因此他特別安排逐一慰勉各區守望相助隊的朋友,感謝守望相助隊成員的努力及辛勞,讓桃園社區治安良好;而桃市府與議會將持續作為守望相助隊的後盾,透過擴編員額、編列預算、製發衣裝等方式,支持守望相助隊,讓隊員無後顧之憂,共同守護社區治安。

張善政指出,感謝守望相助隊長期支援警方,協助守護社區治安,讓警察同仁集中力量打擊犯罪案件,例如近期警員與金融從業人員聯手打詐,攔阻多件高達百萬金額的詐騙案件,避免詐騙橫行,與此同時,社區治安則有賴守望相助隊共同協助,市府也在預算及人力方面大力支持。

張善政提到,目前守望相助隊人數達1萬2,004名,今年度經費編列為1億1,734萬餘元,為充沛守望相助隊人力與經費,桃市府不僅將員額擴編至1萬4,000人,也擴大編列明(113)年全市守望相助各項費用1億4,166萬餘元。

張善政提到,針對守望相助隊人員制服,桃市府也向議會提列墊付款2,072萬元,並感謝議員們的支持,希望在明年上半年為隊員增購夏季制服,並逐年編列經費,更新冬季服裝及鞋子,提升隊員士氣,全力支持守望相助隊。

張善政也說,歡迎守望相助隊成員反映不足之處,桃市府與議會將同心協力,在工作及預算層面給予支持,讓守望相助隊朋友全力以赴,將工作做到最好,相信也是桃園的福氣。

守望相助大隊大隊長蕭毓中表示,守望相助隊作為社區中堅分子,希望成員們秉持工作精神,由於守望相助隊成員未經正規訓練,亦無正規裝備,看見不明或特殊人士出入社區,務必即時與線上各派出所通報。他也特別感謝守望相助隊同仁的辛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