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外交部舉辦「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  讓世界看到台灣精彩

外交部舉辦「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  讓世界看到台灣精彩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外交部31日在台北信義誠品舉辦第九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播映會,由常務次長陳立國主持,而最受關注的橫式影片首獎本(112)年由「追火車的人」奪得。外交部感謝全民展現創作力高能量,讓世界看到台灣的豐富與精彩。

本年3分鐘橫式影片首獎「追火車的人」由「Blue Train」團隊製作,獲頒最高獎金25萬元。該片訴說台日鐡道迷一起追尋台灣鐡道風光,拍攝充滿魅力和歷史軌跡的火車,穿梭於美麗的山海田野和城鄉聚落之間,沿途的美好成為不同國籍火車同好的共通語言。

▲外交部常務次長陳立國 (左)頒發橫式創意影片獎首獎:追火車的人。(圖/外交部提供)

今年新創1分鐘直式影片類別的首獎,則是由「肉比頭Zoebitalk」團隊的「台灣各種你想不到的玩法!」拔得頭籌。另外,鼓勵校園學子創作的「學生特別獎」選出2件優勝作品,分別為「伴桌吃老虎」團隊的「台灣筵席文化」及楊承澔的作品「凍蒜minus」。

本年競賽計收到223件作品參賽,共頒出16個獎項,總獎金新台幤125萬元。除台灣外,還有來自日本、越南、印尼、貝里斯、瓜地馬拉等14個國家超過40件作品參賽,是歷年來外國參賽作品最多的一年。

本年16部得獎作品將由外交部加配外文字幕,透過「潮台灣(Trending Taiwan)」YouTube頻道向全球播送,影片相關資訊請參閱外交部「潮台灣」臉書專頁與「潮台灣」X(原推特)帳號。

▲世新大學陳清河校長 (右二)頒發橫式創意影片獎貳獎:我在台灣當「浪人」、不真實的台灣。(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感謝所有參賽者的熱烈參與,也感謝評審委員及學者專家支持。大家透過精彩的影片作品表達對台灣獨特觀察與感動,讓台灣的美好被世界細細品味,是熱愛台灣的人對這塊土地最溫柔而強大的支持。

首奬影片連結:https://youtu.be/Aipr3f2MBjQ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