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批主計長「何不食肉糜」 侯友宜喊加薪抗通膨

批主計長「何不食肉糜」 侯友宜喊加薪抗通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表示,有六成民意希望下架民進黨,實現政黨輪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竟稱中共最樂見藍白合。另有最新民調顯示,「絕對不會投誰或最不希望看到誰當選總統」中,賴清德29.2%比例最高,侯友宜比例最低。對此,侯友宜批評,賴清德把人民反應的聲音當作成中共同路人,這樣說對嗎?「是你造成兩岸不穩定、人民恐慌,更造成貪贓枉法、舞弊,你怎麼這樣怪罪人民」。侯友宜也針對主計長朱澤民在立院接受質詢時的爭議言論發表看法,批評朱澤民「何不食肉糜」。

侯友宜表示,賴清德在兩岸政策上讓人民恐懼不安,因為完全不對話。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表示,賴清德在兩岸政策上讓人民恐懼不安,因為完全不對話,造成兵凶戰危,內政又腐敗、貪贓枉法一堆,但當人民要問的時候,賴清德居然反質問人民,甚至一直說自己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也是人家說的台獨金孫,然而金孫被人家疼惜,疼惜到忘記了人民。

侯友宜表示,他9月份時已提出具體政策,不但要給員工加薪抗通膨,更要調高基本工資。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批評,賴清德甚至把人民反應的聲音當作成中共同路人,把反對的人都當中共同路人,這樣說對嗎?「是你造成兩岸不穩定、人民恐慌,更造成貪贓枉法舞弊這麼多事情,你怎麼這樣怪罪人民」。

另外,侯友宜也提到,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朱澤民時,提到物價越來越貴、排骨越來越薄,朱澤民竟稱「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越來越苗條的原因」。侯友宜批評,「民進黨的官員不知道世間辛苦的人有多多」,物價波動後,便當肉越薄、飯越少、菜也越少,「我也常常吃,看到民眾這樣,感到很不捨」,但民進黨政府官員卻是「何不食肉糜」的心態。

侯友宜表示,他9月份時已提出具體政策,不但要給員工加薪抗通膨,更要調高基本工資,照顧最基層領薪水的人,給大家過一個可以吃飽的平安生活。

對於媒體提問藍白合政黨協商時間,以及侯、朱、柯何時見面等問題,侯友宜說,三個人要見面希望越快越好,因為所有支持者都非常非常焦慮,「協商的時間我一直贊成越快越好」,只要講清楚了,大家可以自己面對自己的選民,有一個很清楚的報告跟說明。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GO CAYIN 透過先進的應用程式和無縫整合重新定義數位看板體驗

中國建設銀行新加坡分行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一體化ESG數據平台Gprnt達成合作意向

足球巨星 Erling Haaland 成為 Clash of Clans 中的可玩視頻遊戲角色

臺、菲跨境創新合作:攜手開啟大數據新經濟

ELEMENTS 圓方推出全新品牌理念 「ELEMENTS. Always A Delight」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