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花蓮市「客樂繞梁」 傳遞客庄巷內美聲

花蓮市「客樂繞梁」 傳遞客庄巷內美聲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客家愛樂協會十月份起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辦理「巷弄客樂繞樑」客家歌曲演唱教學課程,邀請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徐世慧,全程以客家話引領教唱,用客家音樂連結社區,傳遞客庄巷內的好聲音。

▲客語歌手獎徐世慧,全程以客家話引領教唱。(圖/市公所提供)

「客樂繞梁」的18名學員,日前登上好客秋饗宴暨農民市集的表演舞台,接連演唱《歸來》和《茶頂山的風》兩首歌曲,讓台下近50名聽眾如癡如醉,沉浸歌曲優柔氛圍裡。這場表演是學員們首次受邀擔任活動演唱嘉賓的初體驗,也是為期三周課程的成果發表舞台。

▲客語歌手獎徐世慧背著吉他、拿著麥克風,由教唱到指引學員欣賞客家歌曲之美。(圖/市公所提供)

「客樂繞梁」課程獲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2023東臺灣社區母語推廣計畫」核定辦理。課堂中,徐世慧老師背著一把吉他、拿著麥克風,由教唱到指引學員欣賞客家歌曲之美,從中賞析客語音韻領略歌詞意涵,直至多數不諳客語的學員都能對客家歌謠琅琅上口。

▲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辦理「巷弄客樂繞樑」客家歌曲演唱教學。(圖/市公所提供)

市長魏嘉彥表示,這項課程運用優美的歌曲傳承客語,並結合好客文化會館周邊環境,以增進市民及遊客們對花蓮市客家文化的整體印象,未來也期望持續與各地方社團合作,創造更多客家語言相關課程,如客家歌謠、客家音樂,連結市集攤位的手工藝產業,俾活化社區和巷弄。

魏嘉彥也提及,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不僅是客行所辦公空間,同時也是各項藝文展覽和研習培訓的場域,更是平時市民朋友休憩活動的好地方;每周五除例行辦理農民市集外,每個月的第三個周末則會盛大舉行當月主題活動,歡迎各界社團機構前來洽談合作,也希望邀請更多民眾前來走跳踩點。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