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部桃社工室歡慶萬聖節 住院兒童綻放笑容

部桃社工室歡慶萬聖節 住院兒童綻放笑容

對許多孩子來說,萬聖節是可以讓孩子與同儕狂歡的好日子,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於今(31)日舉辦「哈囉Weee~~ Play With Me」萬聖節活動,由社工師、兒科病房護理師及實習護理師生換上萬聖節裝扮,運用治療性遊戲,讓小朋友發洩住院期間不適的情緒,提升院內歡樂氣氛外;更舉辦衛教、社福資源宣導,讓來院民眾及住院病患一同感受節慶的氣氛及心靈的抒發,拉近醫院與民眾的距離。

社工師、兒科病房護理師及實習護理師生換上萬聖節裝扮。圖:部桃提供

部桃社工室社工師蔡易珍表示,孩子們住院期間大部分時間皆待在病室,此次舉辦萬聖節活動,除了讓孩子們可以相聚同樂外,更藉此機會透過繪本向孩子們宣導兒童性侵害議題。繪本中主角老鼠小妮絲,最後勇敢地向媽媽說出事情的真相,希望透過與孩子們共同閱讀繪本,讓孩子們看見主角小妮絲的勇敢,若自己感到不舒服時,也能勇於向身邊的大人求助。

部桃兒科主任李倩瑜說,多數的孩子們可以在家中與爸媽討論要扮成不同的卡通角色,然後當天充滿成就感地完成裝扮,現身在學校,而在病房內治療的孩子們卻因為身體健康因素,沒辦法參加一直期待的萬聖節活動而覺得難過,透過此次萬聖節活動,讓孩子們在住院期間也能暫時緩和身體上的不適,綻放開心的笑容,感受到萬聖節的歡樂氣氛。

部桃社工室主任余偌圲表示,透過萬聖節變裝、分送萬聖節甜點,讓每個努力對抗病魔的小勇者帶著笑容,為住院中的孩子們加油打氣,讓孩童感受萬聖節的開心氣氛,更祝福小朋友早日恢復健康、恢復滿滿活力。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