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藍白會發4聲明 柯文哲鬆口「尊重國民黨意見」

藍白會發4聲明 柯文哲鬆口「尊重國民黨意見」

藍白會發4聲明 柯文哲鬆口「尊重國民黨意見」

2023/10/31 11:15:28文/記者 凌君浩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0日「政黨協商會議」,歷經1個半小時閉門會議,會後雙方提出4點結論,最受關注的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仍未有定論。不過,柯文哲鬆口強調「柯侯」或「侯柯」是否在同一張選票上,尊重國民黨意見。

藍白首場「政黨協商會議」30日登場,國民黨由朱立倫、副秘書長江俊霆代表,民眾黨由柯文哲、柯辦主任周榆修與會。

會後,藍白雙方宣布4點共識,包括共同進行「台灣第三波民主改革」,避免「一黨獨大、贏者全拿的民主獨裁」,並在「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同時在立委席次上相互支援,將「立委席次最大化」,宣示合作比對抗好。

針對總統人選方案,柯文哲表示,要尊重當事人的意願,需要盡快由他跟朱立倫、侯友宜坐下來談,「不能在當事人缺席的狀況下自己搞定,這樣不恰當」。不過,侯、柯31日將一同出席宜蘭頭城外澳接天宮,2人互動引起各界關注。

據了解,朱柯會前1天,朱與侯先會前會,侯對4點聲明有充分了解,擔任侯競辦執行長的金溥聰,在藍白合大局裡,角色逐漸淡化。原因是金與柯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對談後,藍白合未有實質進展,甚至還加深雙方裂痕,加上侯的民調仍未有起色,導致由朱立倫強勢接手。

據悉,朱、金在選戰策略上始終存有矛盾與衝突,金是站在侯的角度思考,朱則是以整個黨的布局來看,2人互爭選戰主導權早已不是秘密,金退出居二線,將回歸掌管競辦及文宣操作的角色。

外傳,藍白會前,柯文哲前晚先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密會,柯文哲並未否認,他說要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態度是邀請郭台銘共同參與,怎麼做則有待各方坐下來談。

柯文哲說,他表明對郭台銘的態度,「我們邀請他來共同參與」,當然要先確定戰略,至於未來要怎麼做,有待各方坐下來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