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北市立動物園節能活動11月4日登場 跟著「節能阿光」來場一日節能大挑戰!

臺北市立動物園節能活動11月4日登場 跟著「節能阿光」來場一日節能大挑戰!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面對全球淨零排放浪潮,每個家庭如何聰明地節約用電邁向「淨零綠生活」是未來淨零永續的重要課題,經濟部能源署邀請親子在11月4日(星期六),跟著節能阿光一同前往臺北市立動物園參加一日節能大挑戰活動,玩遊戲、學節能,讓大小朋友都可以帶著滿滿的節電知識,邁向2050淨零綠生活。

能源署長年致力推廣能源教育,今年度辦理的全國中小學小劇場創作比賽,也將於11月4日當天進行10強決賽,面對今年全球有感的溫度飆升災情,小朋友會拿出什麼樣的創意來節能減碳救地球呢?邀請民眾一同觀賞全國10強的精湛演出~舞臺上除了豐富的小劇場創作競賽,並將邀請臺中市進德國小的學生,透過洗腦節奏及可愛爆棚的舞蹈,演出節約用電歌曲「關關燈」,宣傳居家省電小撇步,還有MOMO親子台的哥哥姐姐唱跳互動、節能問答贈好禮等橋段,陪大家一同渡過愉快的親子時光。

究竟一天之中有哪些地方能夠節能呢?能源署最愛的節能阿光將帶領大小朋友走訪攤位區,透過不同場域分享節電妙招,一同進行節能大挑戰!除了隨手關燈、電腦長時間不用時關機,睡覺想開冷氣設定26~28度、搭配電扇清涼好入睡,向冷氣說「明年見~」之前,別忘了清洗冷氣濾網、擦拭進出風口,讓明年冷氣機可以健康又節能地運轉。多樣化的遊戲攤位可以讓孩子忘記3C快樂過關,而活力有趣的遊戲融入淨零碳排需要的各種知識行動,更能夠讓孩子接觸學習新事物,激發想像力,絕對是週末帶孩童一起放電的好去處,同時現場還有限量的DIY風車及闖關成功的節能禮物,讓參與的家庭一起帶回家,並將學習到的節能知識化為節能種子,在心中發芽化為行動,融入在每日的生活中。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能源教育資訊網」(http://energy.mt.ntnu.edu.tw)查詢。(經濟部能源署廣告)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