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候鳥優遊! 太平溪人工濕地候鳥聚集

候鳥優遊! 太平溪人工濕地候鳥聚集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隨著季節更替,位在台東市的太平溪人工溼地,已吹起陣陣涼風,濕地裡的鳥類已逐漸換裝,換上秋冬羽翼,新生的鳥兒也日漸茁壯,俏生生的在濕地中輕跳,享受秋冬微風,環保局提醒,保持適當距離欣賞,秉持「不驚嚇、不引誘、不破壞、不捕捉、不追逐」原則,共同守護珍貴自然資源與維護永續生態。

臺東縣政府表示,太平溪人工濕地在縣府的努力下,生物棲地已逐漸多元且穩定,吸引眾多鳥類棲息繁衍,在秋冬之際,更可以看到大群鷺鷥在濕地中過冬,讓賞鳥民眾大呼過癮,每逢季節變換,都有許多季節性鳥類前來濕地覓食、繁衍,透過人工濕地的淨化功能,將市區的生活污水轉化為濕地的養分,成為濕地中的微生物、昆蟲、鳥類及哺乳類的養分來源,讓污水可以再生再利用,轉化為濕地優美環境的重要基石,打造穩健且多元的生物棲地,吸引更多候鳥到濕地中駐足。

環保局提醒,近期太平溪人工濕地中有鎖鍊蛇及虎頭蜂出沒,請民眾在濕地中遊憩時,留意樹叢及腳邊,避免受野外毒蜂、毒蛇螫咬受傷,若有發現蜂巢,請撥打1999,將由專業人員前往摘除。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