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造福偏鄉! 南澳血液透析中心 預計年底完工啟用

造福偏鄉! 南澳血液透析中心 預計年底完工啟用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每當颱風豪雨來襲南澳地區經常面臨交通中斷的問題,同時造成許多不便,「定期」透析的病患受影響最深,看似簡單的血液透析中心,有許多營運成本壓力,長時間來一直找尋不到合適的解決的方法。

宜蘭縣政府與羅東聖母醫院商議可行方式,靈醫會董事長黃浩然神父,在聽取馬漢光院長報告後,慨然允諾由羅東聖母醫院接手該項艱難、有意義的任務,經過衛生局長徐迺維、南澳鄉長李勝雄及許多民代助力,取得南澳民眾服務社同意捐贈南澳一段994地號上205建號之建物,讓羅東聖母醫院設立南澳門診部「血液透析中心」,30日舉行捐贈儀式。

目前大南澳地區洗腎個案有32人,和平地區10人,未來這些個案將無須再舟車勞頓奔波到羅東或花蓮,就近在地即能接受透析的醫療服務。除可節省時間、交通成本外,更不用擔心因交通中斷影響透析的延續,健康維護更有保障。

羅東聖母醫院馬漢光院長表示,這次「大南澳血液透析中心」的設立,期間歷經許多的波折,感謝從宜蘭縣政府、南澳鄉公所、南澳鄉民代表會、縣議員、村長到民眾服務社整個體系的協助及配合,方能成就此艱難的任務;謝謝靈醫會的神父們對偏鄉的關愛,願意不計成本投入大南澳地區的醫療服務。羅東聖母醫院在南澳的醫療深耕已久,不僅有每天的巡迴醫療、夜診,還有南澳復健站、全台唯二的部落「微型日照中心」,去年還設立了「澳花醫療復健中心」,若工程順利,「大南澳地區血液透析中心」年底前將可完工啟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