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2023年臺北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 中華隊榮獲亞軍創隊史最佳紀錄

2023年臺北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 中華隊榮獲亞軍創隊史最佳紀錄

記者周蘭君/台北報導

「2023年臺北第12屆IKF世界合球錦標賽」(IKF World Korfball Championship 2023,簡稱IKF WKC 2023) 於10月20日至29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辦10天的賽事,並於29日下午進行四強爭霸賽, 接著在下午4時進行頒獎儀式與閉幕典禮,為本屆精彩盛大的賽事畫下圓滿句點。

為期10天的賽事當中,來自24個國家的菁英選手們齊聚一堂,相互切磋、交流技術,奮力拼博爭取最好的成績。而本屆賽事由荷蘭隊蟬聯冠軍、地主中華隊獲得亞軍,比利時隊獲得季軍,捷克隊獲得殿軍。

▲本屆賽事地主中華隊,最後獲得亞軍。(圖/司格特國際運動行銷提供)

國際合球總會會長加比庫爾Mr. Gabi Kool表示,非常開心看到這麼多選手在球場上奮戰,努力為團隊爭取榮譽,也很興奮看到這麼多人喜歡合球運動,希望未來全球都能繼續推廣合球,讓更多人認識這項性別平等、團結合作的運動。

▲比利時隊獲得季軍。(圖/司格特國際運動行銷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國際組組長許秀玲指出這十天在臺北體育館舉辦的世界合球錦標賽,非常感謝所有的合作夥伴、志工及工作人員,讓賽程得以順利進行。謝謝所有進場為選手歡呼的民眾及球迷,這10天的賽事,近萬名觀眾進場觀看比賽,讓全世界都能感受到國人的熱情。同時,許秀玲組長亦代表蔡英文總統致贈電賀,恭喜中華隊在本屆賽事奪得亞軍,創下隊史在世錦賽的最佳名次。

▲捷克隊獲得殿軍。(圖/司格特國際運動行銷提供)

中華民國合球協會理事長黃緯強提到,這次中華合球代表隊回家比賽,非常感謝這次有眾多企業共襄盛舉,包括可果美、科正國際、MIKASA、葡萄王生技、舒跑、文洋禮品社、MUCHO沐久等單位,讓賽事更臻完善;也非常開心有百齡國小、政大實小、介壽國中、內湖高中、萬芳高中等學校單位,由學校老師帶領近兩千名學生親自進場支持觀賽,精心製作手拿板,為場上奮戰的選手加油打氣。希望國人能透過這場國際賽事更認識合球運動,同時,感受到這項運動的魅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