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朱柯會4點聲明 黃光芹:純聊天 未觸核心問題

朱柯會4點聲明 黃光芹:純聊天 未觸核心問題

朱柯會4點聲明-黃光芹:純聊天-未觸核心問題

2023/10/30 14:07:34文/記者 許怡雯

藍白正式進入政黨協商,黃光芹今(30)日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指出,朱柯四點聲明看得出來兩人就是純聊天,根本沒有觸及核心問題。她爆料朱柯一會時,雙方各提副手人選是柯志恩、鄒開蓮,侯友宜發現自己被排除在外,才急於表露心跡說願當副手。至於神隱多日的郭董,黃光芹透露郭已派人赴大陸溝通稅務問題。

黃光芹分析四點聲明是「白搭,雙方聊天而已」,這些議題都發霉該換季了,根本碰不到大家等待的核心問題。好不容易第4點不再有金溥聰角色,「共同努力」意謂著還沒合,但「馬步蹲好,基礎打好」,最難部分就等水到渠成。她評論柯文哲自知席次不如人,該讓的讓,聯合政府、席次分配,都已包裹談好,她認為國民黨可能開放柯P去站台,因為藍營小雞都好焦慮,金溥聰可以宰制侯,但宰制不了全黨,殺自己人刀刀見骨,但藍母雞太弱,小雞自求生路很辛苦。

黃光芹指邱毅曾爆料「朱柯一會時就很精彩」,已觸及副總統提名,當時朱立倫代表藍營丟出的人選是柯志恩—女性、本省人、形象好、大學教授、當過立委、父親是前屏東縣長、有國際觀,和蕭美琴(曾告訴柯志恩說比較想留在美國)有得拼;柯文哲則丟出鄒開蓮。消息曝光,侯友宜急了認為「我才是男主角」,趕忙透過媒體表露心跡願當副手。

另外,趙少康的說法”柯郭配+侯閣組或回鍋新北市”也讓侯心生畏懼,邱毅爆料柯侯密會時,侯說他可以當副手但兼任行政院長。黃光芹認為此舉是狼子野心,侯反彈柯朱去找別人,但體制不可行,未來修憲也得視朝野共識。

原本今天要受訪的黃士修,臨時被找回郭辦開會,黃光芹認為郭台銘面臨兩件事不利,一是連署司法窮追猛打,從北到南大辦特辦,造成賄選印象;其次中國出重手,郭台銘已神隱多日,據她了解,郭已派人赴陸溝通查稅問題。

《【LIVE 全台首播】藍白合不合?怎麼合?朱柯會…黃光芹教你看門道|黃光芹-觀點芹爆戰65|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