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臺科大攜手陸軍步兵第一三七旅 簽訂「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軍事知能策略聯盟」

南臺科大攜手陸軍步兵第一三七旅 簽訂「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軍事知能策略聯盟」

記者李喬智/臺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於10月25日上午前往陸軍步兵第一三七旅,雙方簽訂「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軍事知能策略聯盟」;此次活動結合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全民國防教育課程多元教學計畫,以及學生操作國造T91步槍實彈射擊體驗。藉由官兵專業示範與教學,深化學生軍事知能,體會國軍保家衛國之辛勞,強化全民國防教育的力量。

南臺科技大學為使全民國防教學內容增添多元及豐富性,與陸軍一三七旅簽訂合約書,結合全民國防課程帶領大專生前往營區體驗步槍射擊、戰術行軍及各式火砲裝備;並邀請國軍專業幹部赴學校講授軍事知能相關課程,培養學生全民國防意志及軍事素養,熟稔實彈射擊技巧,針對未來畢業有意願從軍之學生,輔導報考適合之國軍就業班隊,提供學生多元職涯發展管道。


▲南臺科大學生參與實彈射擊。(圖/南臺科大提供)

為促進雙方互助互惠,由校方提供就學管道協助部隊官兵公餘進修,增進官兵本職學能,以符國軍軍職人員公餘進修實施規定,提升彼此競爭優勢,達到資源共享之目的。活動承辦人軍訓室郭延彰教官表示,全民國防教育的教學場域,不只侷限在教室,更適合走出戶外讓學生們了解國軍官兵任務及專長,培養學生愛鄉愛國信念,落實全民國防、團結一心的精神。

南臺科大軍訓室主任谷明輝表示,落實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是國防安全的基本要件,期待透過未來雙方策略聯盟的合作,能讓每位學生成為對國防安全有助益的優秀人材,也讓每位國軍官兵提升優質學養,成為建構國軍戰力的重要基石。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