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美汽車罷工落幕前奏?斯泰蘭蒂斯繼幅特後達成協議

美汽車罷工落幕前奏?斯泰蘭蒂斯繼幅特後達成協議

商傳媒|記者魏思齊/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週六(28日)在X平台宣布,繼與福特達成協議後,與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臨時勞資協議也取得巨大進展。斯泰蘭蒂斯集團旗下包括15個汽車品牌,包括:Alfa Romeo、Citroen、FIAT、Jeep、Maserati等。

據悉,工會爭取到與福特合約類似的「優沃條件」,包括:工人可立即加薪11%,以及至2028年以前,將調升汽車工人底薪25%,包括複利和成本計算,總薪資漲幅將超過33%,時薪預計來到每小時42美元(約新台幣1358元)。UAW表示,目前工會成員正在審查該協議,審查完成後將提供更多細節。

福特與斯泰蘭蒂斯相繼與UAW達成妥協,通用成為唯一尚未與工會達成協議的車商。圖片來源:翻攝自UAW「X」帳號

UAW主席菲恩(Shawn Fain)更宣稱,「斯泰蘭蒂斯同意在美國擴大投資190億美元,並創造5000份工作機會,改變原本預計裁撤5000名員工的計劃」。

在公布與斯泰蘭蒂斯達成臨時勞資協議的同一天,UAW也宣布擴大對通用汽車的罷工行動,據點為通用在田納西州斯普林希爾(Spring Hill)的工廠,約4000名工人加入罷工行列,預料此舉可能會阻礙通用汽車的大型皮卡生產,並加劇其財務困境。

UAW於28日宣布在通用的田納西州Spring Hill引擎組裝廠發動罷工。圖片來源:UAW「X」帳號

UAW自9月15日起向美國汽車三巨頭(通用、福特和斯泰蘭蒂斯)發起罷工行動,並多次鎖定規模較大、獲利豐厚的工廠,進一步擴大罷工以向資方施壓。目前工會相繼和福特、斯泰蘭蒂斯達成協議;但與通用的談判始終僵持不下。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就退休金和時薪工人待遇意見分歧,主因在於通用的退休工人數量,比福特和斯泰蘭蒂斯還多,因此提高2007年前受雇工人退休福利的成本也會更加高昂。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Puerto San Antonio 和智利交通和電信部在馬德里與有意建造 Puerto Exterior 的公司成功舉行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