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吸引萬人參賽 張善政:發掘智慧科技生力軍

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吸引萬人參賽 張善政:發掘智慧科技生力軍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29)日下午前往桃園巨蛋,出席「2023年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閉幕典禮。張善政表示,「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自2018年辦理第一屆,6年來已有8千多組國內外隊伍參賽,今(112)年參賽隊伍共1551隊、活動參與總人數達1萬人,這些年輕學子及師長們都是台灣走入智慧科技的重要基礎,未來也會是桃園運用智慧科技推動產業升級的重要力量,期待明年活動參與人數繼續突破,結合業界與政府的力量,讓比賽發光發亮,發掘更多智慧科技生力軍。

「2023年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閉幕典禮。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談到,祥儀企業董事長蔡逢春2018年創辦第一屆機器人競賽,後來幾年市府積極協助,逐步擴大賽事,一步一腳印,現在「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已成為桃園、台灣,甚至國際的重要賽事,打造出一個讓年輕人嶄露頭角、發揮科技實力的平台,也奠定台灣成為亞洲智慧科技基地的重要基礎,對於蔡逢春當初的遠見,深感佩服與感謝。

「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已成為桃園、台灣,甚至國際的重要賽事。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參賽隊伍大多由年輕人組成,他們不害怕新科技,無論是晶片、物聯網或人工智慧,都能成為他們普遍使用的工具,善用科技將創造未來不可限量的發展。不論今日有無得獎,每一個隊伍的創意都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希望比賽結束後,這些創意能繼續投入產業界,成為提升產業的驅動力,進而帶領台灣產業傲視國際。

蔡逢春表示,桃園是經濟大城,需要人才來推動產業進步,以此次迷宮機器人競賽來看,比賽涉及許多AI智慧應用,看到許多年輕朋友們很輕易就上手,深具潛力,他們都是未來支撐桃園產業發展的人才,也呼應桃園是智慧城市,擁有充沛的科技人才庫。未來祥儀會繼續與市府合作,也期待「桃園國際新創機器人節」能跨足文創、音樂等更多領域,讓各行各業走進來,更擴大智慧城市的智慧能量。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