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萬聖踩街防災變身派對 中路消防分隊與民同樂宣導知識

萬聖踩街防災變身派對 中路消防分隊與民同樂宣導知識

迎接萬聖節!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中路分隊今(29)日與社會局龍寶貝親子館共同舉辦「萬聖踩街趣-防災變身派對」,活動現場孩童們也紛紛變裝,場面好不熱鬧。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中路分隊與社會局龍寶貝親子館共同舉辦「萬聖踩街趣-防災變身派對」。圖:中路分隊提供

中路消防分隊分隊長張育瑄表示,為結合萬聖節變裝派對,此次活動製作萬聖造型防災避難包。「防災避難包起來」關卡,透過實際蒐集物品,讓民眾整備平時防災避難包所需物資、裝備並且在災害來臨前約定緊急集合地點,以備不時之需。另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近期設計一款線上模擬火災遊戲「生存考焰」,透過關卡選單體驗不同的遊戲情境,讓民眾了解居家危害、滅火方式及在濃煙下如何尋找安全避難空間。藉由AR遊戲實際體驗,以及情境模擬之下,讓民眾更能將防火知識吸收。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中路分隊與社會局龍寶貝親子館共同舉辦「萬聖踩街趣-防災變身派對」。圖:中路分隊提供

萬聖節是西方國家傳統節日,因變裝的趣味性,也成為孩童一年一度最期待的節日。中路消防分隊消防員結合萬聖變裝活動,也變裝可愛造型,在現場發送防災小貼紙,讓小朋友們感受到節日氣氛,一系列的親子活動吸引了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加。

張育瑄強調,平時應提升防災意識及做好防災整備,藉此活動除了希望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拉近民眾與消防的距離,也希望能透過實際體驗加強民眾預防災害的觀念。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