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 促進多元族群融合發展

桃園市八德區公所結合桃園馬祖同鄉會共同主辦「2023桃園媽祖昇天祭」於10月29日登場,規劃繞境、祭祀大典、乩轎會香、馬祖美食、文化體驗及食福宴等多項活動,讓桃園在地的馬祖人有家的感覺,也讓桃園人有機會體驗和認識馬祖文化,促進多元族群融合發展。

許多馬祖鄉親從民國60年代開始陸續移居到桃園,特別是到八德的紡織廠、電子廠工作,在八德形成馬祖第二故鄉,也帶來許多美食、文化和信仰。而「桃園媽祖昇天祭」的舉辦,就是希望在台灣生活的馬祖鄉親能在活動中,藉著原家鄉的媽祖信仰文化、美食等來體現第二故鄉的記憶溫度。

八德區公所表示,活動當日上午7時起,自閩臺宮啟程迎神繞境活動,不僅有神將護持媽祖神像,還有百名信眾隨行至八德藝文廣場。上午10時進行八德閩臺宮媽祖安座儀式。接著是整個活動的高潮-昇天祭祀大典,由桃園市長擔任主祭,連江縣代表、各級長官及各馬祖宮廟主委共同陪祭,象徵著媽祖的升天,寓意祈福平安。現場還有神轎會香交流,邀請大坵趙王宮、八德大聖宮、八德龍山寺、八德蕭王爺、芹壁龍角峯、桃園玄天宮、塘岐半山北極殿進行神轎會香的儀式,並在儀式後席開食福宴100桌,10道讓人垂涎三尺的馬祖風味佳餚。周邊有馬祖美食品嚐及馬祖文化體驗,還有南亞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維大力汽水車1台,讓民眾有的吃、有的喝又有的玩。

享用食福宴,除了可以品嚐到馬祖的特色美食外,舞台上還有精彩節目,包括馬祖故事劇場、在地社團展演、串樂隊樂團表演,以及知名藝人郭婷筠、賴慧如、沈文程歌手演唱,更有iphone15等大獎摸彩,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咱的八塊厝」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Y334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