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國際身障者日暨公彩嘉年華 千人創意變裝走上街頭

嘉義縣國際身障者日暨公彩嘉年華 千人創意變裝走上街頭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響應2023國際身障者日,28日在新港國中及新港鐵路公園周邊道路舉辦「多元參與 幸福領航力」踩街暨公彩嘉年華活動,縣長翁章梁帶領各級長官貴賓、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六嘉國中管樂隊、新港國小魔力非洲鼓團及各身心障礙、兒少、新住民、老人機構團體等,創意變裝一同走上街頭,沿途還有6所社會福利中心設置的補給站,提供補給品。

「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身心障礙者,期待透過踩街吸引更多人關注!」翁章梁說,嘉義縣約有3萬7,482名身心障礙者,占全縣的7.7%,縣府每年皆辦理國際身障日活動,邀請身障朋友盛裝參與,就是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也讓大家更加有同理心,能主動關心、照顧身邊的身心障礙朋友,重視身心障礙者的權益。

今年也首辦「踩街造型暨人氣獎」,各隊絞盡腦汁創意裝扮,一爭高下,不僅有現場評審評比,也透過「嘉義縣社會局」臉書粉專號召全國民眾進行票選,期透過網路社群及媒體的力量,將活動宣傳效益擴大,提升民眾對於身心障礙者應有權益的正確認識。

活動中,由翁章梁表彰8名身心障礙者楷模、15名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有功人員、2名身心障礙者社區式績優服務人員,及1名身心障礙者社區式資深敬業服務人員,以此感謝他們為身心障礙朋友的付出;透過鄉親們共同參與,在現場闖關換摸彩券、買彩券,做公益,現場滿滿的人潮,熱鬧滾滾。


▲身障團體創意變裝走上街頭,希望喚起大家對身障者的關注。(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公益彩券提供嘉義縣盈餘辦理社會福利,也提供身障者工作機會,嘉義縣每年獲分配盈餘約3億,112年度運用公益彩劵盈餘分配辦理社會福利及慈善事業共90案、3億4,412萬4,000元;運用公益彩劵回饋金補助嘉義縣政府、社會局、衛生局、團體、機構辦理社會福利及慈善事業共36案、3,408萬3,429元,公彩經費都用在兒少、婦女、老人及身障等政策福利,用途廣泛,期盼社會大眾能獲得基本照顧及保障。

社會局今年精心安排系列活動,除有70餘攤的市集園遊會及精彩舞台節目外,亦透過「行動無礙挑戰營」讓民眾以實際行動,體驗不同身心障礙類別朋友的日常生活,更規劃「公益實踐展示區」,結合賓果解謎樂,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與的大小朋友了解不同障別內容及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八大原則等;內容豐富精彩,更有高達200項的超值好禮,讓來參加的大小朋友滿載而歸。

嘉義縣警察局也到場設攤,進行反詐宣講,翁章梁特別呼籲鄉親勿提供金融帳戶,亦不可租、借、售,以防成為人頭帳戶,違者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