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孔廟硃砂祈福活動 張善政祝福學子突飛猛進

桃園孔廟硃砂祈福活動 張善政祝福學子突飛猛進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孔廟,出席「桃園市孔廟硃砂祈福—歡迎光臨!聰明智慧島」。張善政表示,今日孔廟舉辦的硃砂祈福活動是開智慧的傳統習俗,首先由他擔任主祭官帶領眾人向孔夫子致敬,並親自為學童點硃砂、開智慧;而在硃砂祈福儀式之外,最重要的是各位學子繼續努力向學,並把握天時地利人和,「天時」就是向孔子祈福,「地利」就是市府打造的桃園教育環境,而「人和」則是自己的努力,祝福每位學子在點硃砂、開智慧之後,學業都能突飛猛進,成為班上的佼佼者。

桃園市孔廟硃砂祈福—歡迎光臨!聰明智慧島。圖:市府提供

今日桃園市孔廟硃砂祈福活動由張善政擔任主祭官親自執筆,在學童額間點上紅色硃砂,祝福學童智慧大開;孔廟也特別準備漢服,讓參與學童在古色古香的孔廟進行文化體驗。

張善政擔任主祭官親自執筆,在學童額間點上紅色硃砂。圖:市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硃砂祈福儀式由來已久,桃園孔廟循古禮為學童送上祝福,同時倡導尊師重道精神。今日「歡迎光臨 聰明智慧島」硃砂聰慧儀式共計開放400個網路報名,活動當天亦開放100個名額,兒童漢服體驗則提供網路報名200個名額,一開放即刻額滿,報名參與者還可獲得桃園孔廟特製環保布揹袋;更多活動詳情,可至桃園市孔廟臉書查詢。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