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7旬婦熟記住家地址卻忘記怎麼走 中壢暖警及時伸援

7旬婦熟記住家地址卻忘記怎麼走 中壢暖警及時伸援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76歲張姓老婦昨(27)上午10時許,獨自外出散步,卻不慎迷路,她著急地向中壢警分局求助,所幸老婦記得自己年籍的資料及住家地址,警方便親自載她返家,化解一場虛驚。

警方開車載老婦回家。圖:讀者提供

中福派出所表示,昨日上午,老婦神色慌張的走進所內,當時正在所內備勤的警員林宇豪趕忙上前詢問,關心她發生什麼事。老婦向警方說,平常兒子出門上班後,她就會獨自出門散步,這次不知怎麼的,愈走愈遠,結果迷路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只好來派出所求助。

鄰居叮嚀老婦下次別再走那麼遠。圖:讀者提供

中福派出所進一步提到,老婦對自家地址及身分資訊都十分清楚,員警立即為她指路,告訴她家就在離派出所700公尺外的南園二路。但老婦年紀大了記憶力衰退,知道地址,但就是記不起來該怎麼走。員警為維護她的安全,決定請她搭上巡邏車送她回家,讓老婦開心的不斷向員警表達感謝。老婦下車時剛好遇見鄰居,鄰居說,「對對對,她就是住在這裡。」警方這才放下心來。鄰居也向老婦叮囑,下次不要再走那麼遠了,萬一真的沒走回來怎麼辦。

警方表示,「社區警政再出發」其中一項執行重點,就是主動關懷社區、深耕警民互信,未來將持續積極訪查,強化為民服務。也呼籲民眾可協助家中易走失的成員身上配戴容易辨識身分的配件或縫製聯絡方式在衣物上,或至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而分局偵查隊更有提供指紋建檔服務,歡迎民眾親自至分局辦理。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