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僑委會傳性騷,被害人慘被委員長降薪調職,網友:幫凶

僑委會傳性騷,被害人慘被委員長降薪調職,網友:幫凶

僑委會傳性騷,被害人慘被委員長降薪調職,網友:幫凶

僑委會傳性騷,被害人慘被委員長降薪調職,網友:幫凶

2023/10/27 17:13:30文/記者 許怡雯

實在可惡!僑委會日前爆發巴西聖保羅僑務中心性騷案,被害人歐姓副主任勇敢站出來舉發,揭露真相,豈料在內部性平會議還沒召開,就慘遭委員長徐佳青秋後算帳,將被害人調職降薪。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協同被害者歐姓副主任父母、被害者委任律師柯晨晧召開記者會,指控徐佳青惡行,痛批僑委會知法犯法,人前主持公道,背後捅刀,簡直心狠手辣!

台灣上半年狂吹Metoo運動,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也傳出,一名男性張姓主任多次持續以上位權勢,性騷擾下屬女性員工歐姓副主任,事情披露後,主管機關的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曾多次詢問當事人是否要申訴,當事人皆無意願,已將被控者調職。

本以為事情該告一段落,豈料這個月當事人再次提出正式書面申訴,19日派令就出來,要求當事人一個月內到職,不但從薦任7~8變成薦任6,還降職、減薪將近11萬。

對此,立委王鴻薇特地召開記者會,被害人的母親表示,自己好好的一個女兒,高高興興的去巴西做外交工作,才幾個月就被上司性騷擾,被欺負,申訴的案子還被主管吃掉,最後竟然還要被調回台灣?母親情緒崩潰,哭著問行政院長陳建仁、以及副總統賴清德:「天下還有公理正義嗎?」

被害者歐姓副主任也以錄影表示,僑委會人事室在立委召開記者會的外部壓力下才著手召開性平會議,並在巴西時間10月11日提供詳盡的申訴資料給人事室後,不到半天收到緊急通知,再過幾天就收到正式「 將本人調台灣」的派令,要我一個月之內回台到僑委會報到。

而被徐佳青確認為 「性騷擾犯」的張希賢,經過了大半年,此時此刻他還在巴西聖保羅,原來徐佳青厭惡「舉報」和 「申訴」遠遠大於「性騷擾」案。

面對被害人的指控,王鴻薇表示,僑委會成為委員長私心報復工具,徐佳青之心更是路人皆知,請問僑委會是這樣對待性騷擾當事人嗎?委員長及相關主管都不用下台或停職接受調查嗎?

王鴻薇直言,10月2日她就召開記者會指控徐佳青吃案,11日當事人再次提出正式書面申訴,19日派令就出來,還要求當事人一個月內到職,不但從薦任7~8變成薦任6,還降職、減薪將近11萬,僑委會成為委員長私心報復工具,徐佳青之心更是路人皆知,請問僑委會是這樣對待性騷擾當事人嗎?委員長及相關主管都不用下台或停職接受調查嗎?

受害者委任律師提到,無論「性別平等工作法」第36條、「僑務委員會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要點」第16條及「外交部性騷擾防治申訴及調查處理要點」均明確規定,「 不得」對申訴人處以「解雇」或「調職」等不利處分,沒有任何但書,徐佳青違規情事重大,會協助當事人向保訓會及相關單位申訴,也會與當事人針對非法調職抗爭到底,拒絕接受僑委會的報復性派任。

網友也力挺女員工表示,職場上的性騷事件,經常就是上位者傷害下屬,若遇上徐佳青這種主管,護短還一起傷害被害人,試問性騷的情節會改善嗎?傷害人的沒有被處理,被害人卻丟工作,這到底算什麼?這種作為,根本就是幫凶。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