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維持秀髮強健 頭髮保養秘笈免受掉髮困擾

維持秀髮強健 頭髮保養秘笈免受掉髮困擾

夢想擁有閃亮動人的髮型一直是大家的終極目標,但實際上,頭髮的保養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有沒有一些秘密技巧,讓人們能遠離煩惱,讓秀髮靚麗無憂呢?

首先,無論你是髮際線上帝的寵兒還是頭髮稀疏的受害者,都要知道頭髮健康經常會受到內外因素的影響。這包括荷爾蒙的折騰、季節的更替、你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就拿眼下的秋冬季節來說,白天黑夜溫差大,會對你的頭皮造成不小的壓力。再加上現代生活節奏超快,工作狂人們每天奔波不息,工作壓力山大,有時候甚至來不及好好吃飯,這些都可能對頭髮的健康造成影響。

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圖/業者提供

現在,讓我們來揭曉掉髮的幾種原因,首當其衝是遺傳基因,有時你的髮線命中註定,但不要洩氣,還有很多方法可以挽救的!再來是荷爾蒙的變化,可能會讓頭髮不爭氣地脫落。壓力和情緒也是落髮原因。當然,惡劣的生活方式也是落髮殺手之一,經常熬夜又不怎麼運動,會讓你的頭皮有苦難言。此外,不健康的飲食,特別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會讓頭髮失去光彩,變得脆弱不堪。

那麼,怎樣才能讓頭髮健康又有光澤呢?首要之事就是保持溫暖的頭皮,要多運動,讓氣色變好,確保頭皮能得到充足的養分。還有一些”養髮秘訣”,例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頭髮的健康非常重要。蛋白質是頭髮的主要構成成分,所以千萬別忘了補充足夠的蛋白質。此外,維生素A、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也是你的頭髮好朋友,能夠幫助頭髮強健

施巴5.5安絲洗髮乳,成分親膚。圖/業者提供

此外,選擇適合自己、成分有通過檢驗的洗髮產品對於頭皮護理也很重要。「施巴5.5安絲洗髮乳就是一個不錯的養髮洗髮乳選擇,不含矽靈或藥物成分,能安心使用。且他的pH5.5成分親膚,與皮脂膜的微酸性接近,能夠幫助維持頭皮的油水平衡,形成一層天然的保護屏障,抵禦外界刺激。還有更好的消息,它添加了咖啡因、銀杏萃取物和菸鹼酸等成分,能幫助強健髮根。

所以,想要擁有一頭健康美麗的秀髮,除了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攝取足夠的營養外,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這些小秘訣將幫助你的頭髮保持活力和堅韌,讓你的秀髮閃閃發光,令人稱羨!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