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保家衛國 總理兒竟滯美不返國

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保家衛國 總理兒竟滯美不返國

以色列徵召30萬後備軍人保家衛國 總理兒竟滯美不返國

2023/10/27 14:39:26文/記者 凌君浩

以巴衝突升溫,歐盟領導人日前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呼籲以色列和哈瑪斯暫停戰爭,以便快速、安全和不受阻礙的准入加薩,27個歐盟國家對當地人道主義局勢表示最嚴重的關切。

歐盟領導人並未呼籲停火,甚至已排除停火的可能性。歐盟將和相關地區的夥伴密切合作,保護平民,提供援助,為平民獲得食物、水、醫療、燃料和住所提供便利,歐盟將確保這類援助不會被恐怖組織濫用。

以色列雖然同意美國要求暫緩全面進攻,但已經出動坦克和步兵,表態要對加薩走廊北部展開衝突以來的最大規模攻擊。同時,加薩走廊的燃料馬上就要耗盡,人道工作將面臨巨大困境,而美俄在聯合國安理會,各自提出的人道停火決議案,都無法過關。

以色列連續3日開放卡車與油罐車入境人道補給,仍然無法紓解加薩能源龐大缺口,一日內就會完全見底,讓聯合國人道工作規模大受影響,戰火已造成超過6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色列不顧國際反對,出動步兵坦克對北部進行針對性攻擊,為下一階段做準備。

以色列24日再度遭到哈瑪斯一支大約10名蛙人組成的突擊小隊的入侵,哈瑪斯透過海路潛水入侵加薩走廊北部以色列的齊金海軍基地,但最後遭以色列殲滅。不過,哈瑪斯的攻擊手段已不再像過去透過火箭彈空襲,而是陸海空四面八方的入侵。

以巴戰爭持續進行,以色列徵召30萬名後備軍人,不少人拋下工作、家庭,為了保衛國家返回以色列,據傳總理尼坦雅胡32歲的長子亞伊爾滯留美國邁阿密爽過海灘生活不回國,引發爭議。

不僅如此,亞伊爾還在Podcast大肆批評以色列國內的反司改示威,爆料美國在背後暗助反政府示威人士,甚至指控胡亂指控父親政敵搞外遇,遭法院裁定賠款,尼坦雅胡則是要求兒子別再亂說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