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社區治安英雄 張善政致敬守望相助大隊

社區治安英雄 張善政致敬守望相助大隊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6)日晚間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市守望相助大隊桃園中(分)隊慰勤活動」。

張善政表示,守望相助大隊巡守社區的工作相當辛苦,尤其再過一陣子冬天到來,晚上會越來越冷,感謝守望相助大隊不分天候或年節,始終堅守崗位,協助維護社區治安與交通。桃園中隊共22個分隊,人數多、規模大,且有良好紀律,請各位中隊代表向隊員們轉達桃市府誠摯的感謝和關心,感謝守望相助大隊守護社區,讓桃園的治安越來越好。

張善政指出,目前全桃園市守望相助大隊成員共1萬2千餘人,為了讓人力更充裕,明(113)年將擴編員額至1萬4,000人,同時明年也會擴大編列守望相助大隊經費至1億4,166萬餘元,相較今(112)年經費增加20.72%,桃市府努力在有限的資源內,增加相關福利,給予守望相助大隊最大的支持。

張善政也提到,為更新守望相助大隊協勤裝備,桃市府特別向議會提出編列墊付款2,072萬元,為每位成員增購1套夏季服裝,目前正由警察局辦理採購程序中,預計明(113)年上半年就能發放,提升隊員們執勤時的舒適度與安全性。

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守望相助大隊日復一日的巡邏巡守,對於地方的治安維護工作,無形中發揮了很大的力量。「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察巡邏一般著重大馬路、偏遠或有治安風險的地區,若加上守望相助大隊,增加社區內的巡邏,能大幅降低歹徒作案的意圖,讓桃園更安全。

守望相助大隊大隊長蕭毓中表示,張市長上任後即表達對守望相助大隊的關心,特別針對裝備進行改善,為巡守隊打造最好的工作環境,在此特別感謝市府的用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