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中選會辦理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開票程序模擬演練觀摩會

中選會辦理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開票程序模擬演練觀摩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25)日於臺南市安定區圖書館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投開票程序模擬演練觀摩會」,為明年的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加強選務準備工作。

中選會說明,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113)年1月13日舉行投票,為期本次選舉圓滿順利,該會與臺南市選舉委員會、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及安定區公所共同辦理投開票作業程序模擬演練觀摩會,由工作人員實地演練投開票程序及模擬突發狀況的應變處置,測試投票所需時間,檢驗作業流程是否完善,演練過程中的觀察與發現,將納為滾動式檢討修正作業流程參考,也會在工作人員講習中加強宣導。

中選會指出,近年選舉競爭激烈,各種錯假訊息充斥,強化選務應變處理能力的重要性日益提升,選務機關必須做好萬全準備。因此,該會從109年開始,每次選舉都成立中央選務指揮及應變中心,邀請相關部會派員進駐,各直轄市、縣(市)並同步成立選務應變中心,針對各項選務突發狀況即時指揮與處置。而本次的模擬演練除了一般作業程序外,也將突發狀況的處置納為演練項目,並特別加入投票中發現恐嚇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字條、投票中發現不明可疑包裹、投票所發生火警及民眾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拍攝他人投票等突發狀況之應變處置,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支援警力加入演練,過程逼真,期能增進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對於作業規範的掌握,並精進各種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強化選務韌性。

中選會也表示,選務工作的圓滿成功,需要中央與地方同心協力。該會感謝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及安定區公所的配合,讓投開票作業可能發生的狀況,透過逼真的模擬演練,以強化選務人員及警察、消防等機關的應變處置能力。此外,各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也均派員參與,模擬演練的發現也會同步讓各地的選務工作人員一同知悉,確保各項選務工作的一致性。

中選會並再次呼籲,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113)年1月13日舉行投票,民眾在投票當天可以領取到3種選票,包括總統副總統、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及政黨票,本次選舉關乎我國民主政治的發展,請年滿20歲的國民踴躍投票,該會也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超然立場,以積極審慎的態度辦理本次大選各項選務工作。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